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奧斯卡大導演科恩兄弟新作品《正經好人》


《正經好人》是知名導演兄弟檔柯恩兄弟的最新作品,獲得今年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從2001年坎城影展,讓喬柯恩憑著《The Man Who Wasn’t There》拿下最佳導演起,讓他們開始揚名國際。

正經好人》是知名導演兄弟檔柯恩兄弟的最新作品,獲得今年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從2001年坎城影展,讓喬柯恩憑著《The Man Who Wasn’t There》拿下最佳導演起,讓他們開始揚名國際。合作無間的柯恩兄弟在台灣打開知名度的電影莫過於2007年時推出的《險路勿近》,該片同時在國際上獲獎無數。《正經好人》則是與《險路勿近》風格迥異的作品,該片製作人表示:「《正經好人》是一個紀錄導演成長背景的故事。」一開始柯恩兄弟是想做一個關於猶太教成年禮的故事,那就一定會有猶太教祭司的角色,喬柯恩說:「這個角色就是根據我童年回憶中的那個祭司來行塑的。」《正經好人》一推出,便獲今年金球獎、奧斯卡的最佳影片提名,台灣片商特別將《正經好人》與《房事告急》以及《金牌超男子》三部電影組合成「好人影展」。《房事告急》是《美國心玫瑰情》導演山姆曼德斯在與凱特溫絲蕾傳出婚變後的首部作品,劇中描述著婚姻生活的點點滴滴,對照他本人的現實生活,令人不勝欷噓。《金牌超男子》是曾獲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導演獎的華裔導演虞琳敏的首部劇情片。

正經好人》劇情描述男主角賴瑞為人忠厚老實,可是卻面臨一連串的考驗,先是發現老婆外遇,而老婆的男友欺負他老實的個性,居然要賴瑞搬出家裡;接著是工作上犯小人,在教書的生涯上,遭受黑函攻擊,搞得飯碗難保;更誇張的是,老婆與男友歡喜入住家中後,沒多久新男友意外死亡,老婆居然開口要他出錢辦葬禮;而賭鬼老弟也在這時鋃鐺入獄,要他帶錢去保釋。面對這一堆狗屁倒灶,賴瑞思考自己到底要不要不再那麼老實,學著不做好人,幾經掙扎,最後他作了一個決定,而命運會因此逆轉勝嗎?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1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