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棒球大聯盟》超人氣連載突破17年


棒球運動是全世界的運動,在台灣也是最具代表性的運動項目,我國旅美棒球投手台灣之光王建民在肩傷後轉戰效力國民隊,國人莫不殷切期盼建仔可以趕快恢復水準,再造棒球熱潮高鋒

棒球運動是全世界的運動,在台灣也是最具代表性的運動項目,我國旅美棒球投手台灣之光王建民在肩傷後轉戰效力國民隊,國人莫不殷切期盼建仔可以趕快恢復水準,再造棒球熱潮高鋒,也同樣期待在美國奮鬥的郭泓志和倪福德都能投出好成績揚威國際。而同時在動漫界也有一部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棒球作品《棒球大聯盟》,由滿田拓也老師原作,漫畫(青文出版)單行本發行已超過70集,而剛好目前漫畫連載中主角吾郎也正為了受傷所苦,就如同刻畫現實中建仔奮鬥的艱辛般,精彩高潮起伏的劇情刻畫,更是不斷吸引無數的愛好者的認同與支持,不僅榮獲第41屆小學館漫畫賞的肯定,自1994年起在少年週刊SUNDAY開始連載以來,至今已突破16年,在日本NHK電視台播映深受好評,深深受到廣大觀眾的支持。讀賣新聞晚報民調(2006/8/26),《棒球大聯盟》大幅超越海賊王、柯南、蠟筆小新等作,榮獲成日本國中生最愛看的動畫第一名。

《棒球大聯盟》描繪的正是在主角本田吾郎自小到大,在美國大聯盟中奮鬥的動人成長棒球物語。從小熱愛棒球的本田吾郎,如何地在挫折中、在親人的支持中成長、茁壯…,同時故事也跟現在日本多位活躍於國際間的棒球明星(鈴木一朗、松井秀喜等)融合,讓讀者們也可以了解日本職棒界的點點滴滴。由曼迪傳播代理的《棒球大聯盟》目前總共一~五季,從5/30晚間19:00開始每周六日在東森電影台首次連續完整播出,5/30同日21:00更加映系列首部劇場版《棒球大聯盟電影版-友情的一球》,而為了回饋觀眾朋友,東森電影台也將於6/1~6/27舉辦看《棒球大聯盟》送PS3、NDS的活動,只要答對節目中的通關號碼,就有機會參加抽獎喔!喜歡棒球的您,也千萬不可以錯過這部絕對會令您感動難以忘懷的棒球鉅作!

熱愛棒球的本田吾郎在5歲時失去了母親,因此和父親很親近的吾郎,一心想成為和爸爸一樣優秀職棒選手,他每天和父親兩人早晚都很努力地練習鍛鍊體力。失去母愛的吾郎也很喜歡幼稚園的桃子老師,把她當作親生母親般仰慕。此外,還有吾郎第一個陪他伴他打棒球的伙伴-佐藤壽也,和一群共同加入棒球行列的好友們相逢,而一連串充滿勇氣、鬥志、親情、友情的溫情感人又熱血激勵人心的熱血動人棒球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本新聞由曼迪傳播提供)

本日焦點-201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