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警察故事3超級警察》16日起打頭陣


最強華語電影頻道衛視電影台,自行投入鉅資數位修復經典華語電影,首推李小龍經典系列,收視拿下10月當周收視NO.1!成龍系列,則從11月16日(周一)起,晚上7點首推當年創下台灣票房奇蹟的警察故事3

最強華語電影頻道衛視電影台,自行投入鉅資數位修復經典華語電影,首推李小龍經典系列,收視拿下10月當周收視NO.1!成龍系列,則從11月16日(周一)起,晚上7點首推當年創下台灣票房奇蹟的《警察故事3超級警察》,這個紀錄保持了16年,直到去年才被《海角七號》打破。之後一連五天,每天晚上7點推出《城市獵人》、《A計劃》、《龍兄虎弟》、《飛鷹計劃》等作品。

警察故事》不僅讓成龍的警察,成了當時的超級英雄,就連飾演陳家駒的女友-阿美的張曼玉,也是她成為廣為影迷所熟悉的重要電影作品,因此,她與成龍也成了影迷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對螢幕情侶。根據《張曼玉畫傳》一書中記載,張曼玉曾經提到,當年成龍的《惡言相向》,成了影響她演藝事業最大之一的人,因為當年與成龍首次合作《警察故事》,張曼玉的表現方式,當時讓導演的成龍不甚滿意,最後甚至《惡言相向》,曾讓張曼玉當時淚水在眼眶中打轉哩。待隔天再來拍攝時,張曼玉好似換個人,不但演技很快到位,甚至連成龍喊卡後,張曼玉還不滿意地要求重來哩。此外,一場從樓梯上滾下來的驚險鏡頭,張曼玉堅持不用替身,親自上場,讓成龍很看好她,未來一定是個非常耀眼的明星!

警察故事3超級警察》曾在台灣創下首日票房、單日票房、總票房等多項紀錄,總計3.1億新台幣的票房紀錄保持了16年,直到去年才被《海角七號》打破。當年,《警察故事3超級警察》入圍多項金馬獎四項獎項,最後成龍以此作品拿下第29屆金馬獎影帝。對於警察題材,成龍表示只有好劇本,還想繼續拍下去,即便不再是”陳家駒”系列,但是,警察的正義形象,值得被鼓勵、被推廣。

至於近來,成龍把大部分的時間都撥給了慈善公益工作,昨天晚上,作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親善大使的成龍,才剛接拍了公益宣傳片。對於弱勢族群的老年與幼童,成龍最為關心。對於新電影《大兵小將》正在進行後製工作,相信很快就會面世。成龍知道他的系列作品《警察故事3超級警察》、《城市獵人》、《A計劃》、《龍兄虎弟》、《飛鷹計劃》等作品,被數位修復後,呈現了高畫質,將於16日(周一)起,一連五天每晚7點在衛視電影台首播,影片中他將看起來”晶瑩剔透”,他很開心,表示透過新科技,可以將過往不僅是他的作品,還有其他優秀的電影作品,展現新風貌給觀眾、甚至是新世代的觀眾看,這對華語電影來說,都是很好的事情。至於哪一部是他的最愛,成龍表示,因為每部電影都是他花盡心思完成,都是最愛啦!但,更希望觀眾都喜愛囉!

(本新聞由衛視電影台提供)

本日焦點-200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