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09台北金馬影展》外賓遊碧潭


多位應《2009台北金馬影展》邀請訪台的外賓,包括《愛從心開始》的女主角莎莉法姐妹、《痛過,所以愛過》女主角雅娜帕拉斯可、《明天的黎明》男主角文森培瑞茲、導演丹尼斯德古等人,今日前往臺北縣碧潭一遊

多位應《2009台北金馬影展》邀請訪台的外賓,包括《愛從心開始》的女主角莎莉法姐妹、《痛過,所以愛過》女主角雅娜帕拉斯可、《明天的黎明》男主角文森培瑞茲、導演丹尼斯德古等人,今日前往臺北縣碧潭一遊,並與縣長周錫瑋茶敘。席間眾人分享訪台心得,盛讚金馬影迷的熱情讓他們倍感溫暖;而縣長周錫瑋全程以流利英文應答,更讓他們印象深刻,對於北縣的好山好水也讚不絕口,直說想來台灣拍電影。

曾是中提琴教師的《明天的黎明》導演丹尼斯德古,和縣長分享習琴心得,以及如何將對音樂的熱愛,融入他的電影創作之中,當這位音樂家導演得知周錫瑋也會作畫,還開過個展,頗有惺惺相惜之感,因為他是讀政治研究所,卻改當藝術家。而為戲苦練鋼琴的男主角文森培瑞茲已是第三度來台,拍胸脯保證可以帶導演一覽寶島風光。導演和文森本次訪台,特別前往故宮分別扮成欽差大臣與皇帝,導演丹尼斯笑稱,文森服裝一上身戲癮就來了,立刻變身成皇帝,還要導演對他得恭敬有禮;縣長周錫瑋立即邀請他們,乾脆來台灣拍電影,由文森扮皇帝,導演丹尼斯以中國音樂入戲。

首度來台的莎莉法姊妹,和今年過世的馬來西亞大導演雅絲敏阿莫多次合作,2007年金馬影展規劃過雅絲敏專題,造成熱烈迴響,因此在國內也有不少兩姊妹的影迷,其中一位是橫跨文學、劇場與電影的才子導演鴻鴻;姊姊艾曼妮也特別感謝鴻鴻與台灣觀眾對於雅絲敏的支持。鴻鴻非常欣賞莎莉法艾曼妮的演技,甚至為她量身訂造、構思了一個劇本,此次兩姐妹來台,鴻鴻當仁不讓作東招待,並力邀艾曼妮來台拍戲;周錫瑋縣長也立即推薦北縣值得拍攝的場景,並強調縣府一定會提供拍攝的種種協助。艾曼妮也分享了她在《愛從心開始》片中的獨特經驗:本有一頭及腰烏黑長髮的她,和導演雅絲敏情同母女,兩人都想在電影中嘗試演出的更多可能性,當導演要求她為戲剃髮,艾曼妮一口答應,21歲生日當天她剃去了一頭秀髮,讓合作許久的劇組成員驚呼不捨,她則是一派輕鬆,樂在自我挑戰。

坐在一旁的德國女星雅娜帕拉斯可,聞言睜大了眼面露驚訝。談起來台拍戲,雅娜顯得興致勃勃,擁有一對性感豐唇的她明豔動人,頗有安潔莉娜裘莉的丰采,令現場媒體目光為之一亮。身為舞者的她,這趟訪台在公園裡見到許多人清晨舞劍、練太極,對於他們的優美姿態大感興趣,還說若有機會來台拍電影,她絕對當仁不讓,必將以此入戲。她這次除了代表《痛過,所以愛過》來台,也趁機作了一趟環島旅行,對於前一天參觀的板橋林家花園,更是讚譽有加,盛讚:『台灣真棒!』;雅娜還想邀親朋好友一塊到林家花園辦場中式婚禮,邀請縣長當證婚人,縣長也一口允諾。

(本新聞由金馬執行委員會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