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明天的黎明》導演擔心婚姻


法國導演丹尼斯德古(Denis Dercourt)趁來台宣傳《明天的黎明》(Tomorrow At Dawn)之餘,與剛從法國回台的女星劉品言(言言)趁週末(11/14)相約看「絕色名琴」展

法國導演丹尼斯德古(Denis Dercourt)趁來台宣傳《明天的黎明》(Tomorrow At Dawn)之餘,與剛從法國回台的女星劉品言(言言)趁週末(11/14)相約看「絕色名琴」展,兩人不但說說笑笑聊得十分開心、互動也越來親密,丹尼斯德古還跟大家打趣:這快影響我的婚姻了!丹尼斯德古ㄍㄧㄥ了很久後,最後還是跟劉品言要了e-mail連絡,並建議法文流利的她,可以考慮到法國拍戲!

明天的黎明》導演丹尼斯德古此次受金馬影展邀請來台宣傳,首次造訪台灣的他,對任何事物都感到新鮮好奇。而曾在法國攻讀時尚的言言則自願擔任響導,趁著週末陪丹尼斯德古參觀奇美博物館目前正夯的「絕色名琴」大展。本身既是音樂家導演、也是中提琴教授的丹尼斯德古,立刻「老師」上身,當場指導劉品言如何鑑賞名琴,他尤其推崇一把具有500年歷史、堪稱全世界最古老的中提琴「史丁克蘿茲」(Steinkraus)為其中極品,還認真地幫劉品言介紹。有趣的是,美女相伴賞琴,丹尼斯德古似乎很容易分心,看美女的時間完全不輸給看提琴。

明天的黎明》導演丹尼斯德古來台才兩天,對台灣喜愛的程度,自誇已不輸給男主角文森培瑞茲(Vincent Perez)了。即使細雨霏霏,丹尼斯德古昨(11/13)晚仍挺進師大夜市,親自體驗台灣馳名的夜市文化,而琳瑯滿目的可愛飾品,更是立即抓住了他的眼光,當場就掏出台幣來個大採購。丹尼斯德古挑了不少髮飾和好幾個髮箍,要送給他兩個寶貝女兒當禮物,結果結帳起來竟然還不到台幣一千元,讓他直呼超划算。不過才剛買完他就懊悔了,因為這下他得開始為兩個兒子的禮物大傷腦筋了。

丹尼斯德古昨晚也品嚐了台灣聞名的珍珠奶茶,還被其中的「珍珠」給嚇了一大跳,直呼太特別了!有趣的是,令他最感回味再三的竟是剉冰,他尤其對其中繽紛多種的配料感到最好奇,而烏梅則拔得頭籌、成為他的最愛。丹尼斯德古不僅不畏天氣寒冷大啖烏梅剉冰,最後還興奮地端起挫冰扮鬼臉,讓大家笑稱他簡直是「金凱瑞」上身了。丹尼斯德古此行一共訪台四天,11/14晚上出席金馬影展《明天的黎明》第二場映後座談,並於隔日(11/15)離台。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