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橫跨三大州取景 打造法國版《神鬼認證》


繼美國好萊塢改編漫畫電影的大成功之後,電影工業超發達的法國也急起直追,耗資2500萬歐元(約台幣11.6億)打造歐洲最暢銷漫畫改編的《神鬼獵殺》電影版,在法國上映後佳評如潮

繼美國好萊塢改編漫畫電影的大成功之後,電影工業超發達的法國也急起直追,耗資2500萬歐元(約台幣11.6億)打造歐洲最暢銷漫畫改編的《神鬼獵殺》電影版,在法國上映後佳評如潮,不但被當地媒體譽為法國版《神鬼認證》,也名列法國電影賣座排名的前十名,是一部極具口碑以及票房的高質感動作鉅獻!

《神》片劇情撲朔迷離再加上接連不斷的動作場面,將讓電影觀眾體驗一場克敵制勝的奇妙冒險!電影劇情敘述名列世界富豪榜的溫氏集團創始人尼里歐,在香港維多利亞港的豪華遊艇,離奇墜海溺斃,他的死訊立即導致跨國經濟體系受到不明衝擊,更引起誰是溫氏集團金融王國繼承人的明爭暗鬥,但其實沒有親人的尼里歐原來早有佈局,30年前在波斯尼亞收養一個小男孩羅格溫奇(湯摩爾席勒 飾演),一直秘密訓練他,成為有勇有謀的新世紀精英,200億美元財產的唯一合法繼承人。可是,羅格溫奇卻在此時遭受冤屈,被囚禁在哥倫比亞監獄中,他將如何反敗為勝?

而為了創造出最完美的改編電影,製片邀請到曾獲凱薩獎提名的法國新銳導演傑候姆薩勒(Jerome Salle)執導以及性格帥哥湯摩爾席勒 (Tomer Sisley)和英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領銜主演,試圖以最清新亮眼的陣容製作出最令人刮目相看的商業電影。

本片為了營造恢弘氣勢,陸續前往美國、馬爾他、西西里、香港、澳門和法國取景,而有趣的是在香港部分,男主角從灣仔直搗中環,還有從天橋一躍而下以及猛烈碰撞巴士的場景,上演刺激連連的動作場面,不過這些場面原來全部都是秘密拍攝,未經當地有關部門批准。本片還出動百名香港電影人參與製作,資深藝人高雄也在片中客串扮演紋身師傅,灣仔君悅酒店則出借酒店大廳以及豪華遊艇拍攝,在酒店頂樓更搭建了一個空中花園佈景。導演承認在港拍攝外景時沒有申請批文,他說:「因為執行監製要我們學習香港電影人拍片的方式。」

而本片男主角湯摩爾席勒原本是著名的喜劇演員,這次則化身動作明星,全部動作場面均親自上陣,堅持不用替身,當中包括在香港的天橋上飛跳到巴士頂,非常拼命。而且,湯摩爾到香港取景時原本已拍到雙腿肌肉爆裂,不能步行,他花了很多時間在香港接受物理治療才正式投入拍攝,敬業程度令人拍手叫好!而演完這部電影之後,男主角也成功擺脫喜劇演員身份,一躍成為眾所矚目的人氣新星,許多影迷紛紛對於他在片中所展現的俊帥外表和俐落的身手深深著迷,表示他是詮釋歐洲知名漫畫人物羅格溫奇的最佳人選,想要一窺法國最火紅的漫畫電影以及法國時下最夯的帥哥明星嗎?請別忘了8/28起前往戲院觀賞動作場面驚險刺激、毫無冷場,震撼力十足的《神鬼獵殺》!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