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狄仁杰》李冰冰造型酷似林青霞


投資過億元的武俠偵探大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國》橫店緊張拍攝已近尾聲,該片是徐克工作室25周年的第五十部作品,意義非同一般。繼前不久劉德華版的“狄仁杰”造型曝光後,劇組再次曝光片中女主角李冰冰的造型

投資過億元的武俠偵探大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國》橫店緊張拍攝已近尾聲,該片是徐克工作室25周年的第五十部作品,意義非同一般。繼前不久劉德華版的“狄仁杰”造型曝光後,劇組再次曝光片中女主角李冰冰飾演的“上官靜兒”的造型。從照片上看,眉宇間的英氣和狠勁非常酷似當年“東方不敗”裏的林青霞。據悉,片中李冰冰和劉德華、梁家輝有大量的武打戲,受傷也就在所難免,自從梁家輝、劉德華受傷後,李冰冰昨日也從馬上墜落,傷及腳腕,但幸好沒有傷到骨頭,不會影響拍戲的進程,但著實把徐克導演嚇了一跳。

當年徐克為林青霞在《東方不敗》裏設計的造型堪稱經典讓人記憶猶新。如今,正值徐克電影工作室的25周年,《狄仁杰之通天帝國》是工作室的第五十部作品,五年沒有拍過武俠電影的徐克在這個時間結點上拍攝這部武俠回歸之作,是致敬還是創新已經不是那麼重要,前不久曝光的劉德華飾演的“狄仁杰”造型上,看到一個時尚版的狄仁杰,牛角帽、西裝領,完全一副「時尚潮男」的扮相,但從今日曝光的李冰冰飾演的“上官靜兒”造型上看,似乎讓我們看到了徐克早期武俠的影子,高高豎起的髮髻,濃眉大眼帶上一股狠勁,完全一副林青霞在《東方不敗》的翻版,就連武術指導洪金寶首次看見都稱其太像了。上官靜兒一角的原型是歷史上第一位女丞相“上官婉兒”,她一直在保護和小心侍奉著武則天,可以說是武則天的眼睛和耳朵,此次,徐克為其增添了很多的“超能力”,除飛簷走壁外、還與劉德華一起用腹語和動物說話、聽心術等。在武器的設置上,徐導沿用了李冰冰在《功夫之王》裏的長鞭外,還讓其在片中使用長劍、短刀、飛鏢等七種武器,用洪金寶的話來講,上官婉兒就是一個古代的“超級戰警”,維護著鬼市和人間的長治久安。從曝光的造型場景綜合來看,這場戲發生在“鬼市”,就是片中所講述的由於地震後出現了一座地下的城市,和地面的城市有著完全不同的遊戲規則,在這座不見光的鬼市里,“國師”是其首領,更值得一提的是,該國師是武則天的天下裏用來禁錮人們思想的“神靈”。當劉德華和李冰冰聯合斷案時遇到種種阻力,都是出自該國師之手。照片上的戲是上官靜兒為救狄仁杰力戰“國師”的鏡頭。

進來演員拍戲受傷不斷,自從梁家輝、梁朝偉分別在《十月圍城》和《一代宗師》受腿傷後,劉德華也在《狄仁杰之通天帝國》裏受了傷,但好在不是很重,不影響拍戲的進度。昨日,李冰冰也傳來從馬上跌落的消息,當天在秦王宮拍攝全片最氣勢恢宏的重場戲:劉嘉玲飾演的武則天與李冰冰飾演的上官靜兒在練兵場校舉兵隊的戲,群眾演員多達千人。兩人皆身穿華麗卻極為厚重的盔甲,頭帶金光閃耀的頭盔,二人騎在馬上看似格外威風。華誼總裁王中軍也專程從馮小剛的《大地震》劇組趕來,一到現場看到壯闊的場景與馬隊極為讚賞,還來不及跟徐克導演多聊,就見在拍攝中的李冰冰意外落馬。李冰冰在拍完一個坐在馬上的特寫鏡頭後,正準備下馬,不料馬突然受驚,李冰冰身穿厚重的盔甲活動不便,從馬上跌了下來,馬再次受到驚嚇,慌亂之中在李冰冰的腳腕上踩了好幾腳,幸好被馬師及時馴服,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連習慣了“拍打戲受傷”的洪金寶和徐克都被嚇了一跳,跑過來看李冰冰的傷勢,還好沒有傷到骨頭,但表面的數多毛細血管已經明顯開始淤血,腳腕紅腫的連鞋都很難穿進去,看到疼痛難忍的李冰冰汗流滿面的樣子,王中軍轉移話題說:真沒想到冰冰騎馬這麼帥氣,很有大將之氣。李冰冰皺著眉頭開玩笑說:「本來還想在你面前表現一下,哎,怎料計畫不如變化啊!」為了不耽誤拍攝,用冰塊敷了半小時後就接著上馬拍攝了。問及劇組的對演員的保險情況,劇組不願透露太多內容,只說絕對都是高額保單,對於如此大投資的武俠電影,上千萬的保單應該是情理之中的事。據瞭解,導演徐克和武指洪金寶瞭解李冰冰酷愛拍打戲,也能出色的完成高難的動作,儘管會接連發生受傷的情況,但還是為她量身定制了很多帥氣的動作鏡頭,希望能在這部備受期待的電影大片中發揮所長。

(本新聞由華誼兄弟傳媒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