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冰原歷險記3》乾德門惡虎變善虎


今年夏季最消暑的活動,莫過於進入電影院去親自體驗《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這部3D動畫鉅片所帶來的清涼動感效果了!無論在特效、聲光、場景,都是藍天工作室的最新傑作

今年夏季最消暑的活動,莫過於進入電影院去親自體驗《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這部3D動畫鉅片所帶來的清涼動感效果了!無論在特效、聲光、場景,都是藍天工作室的最新傑作,另外在電影的故事內容,隨著這群可愛動物們的冒險旅程,引領所有的觀眾進入一個全然不同的史前地底世界,在這裡居住著許多不同種類的巨形恐龍,還有會吃動物的大型補龍草、散發死亡沼氣的地底深淵,這個時候,恩愛的長毛象夫妻正開心的期待小長毛象的誕生,充滿新奇元素的畫面也使得擔任幕後配音的演技派明星趙樹海、林美秀以及資深的前輩乾德門等在錄音時引發許多聯想而在現場笑聲不斷!

首先,對趙哥而言,再度為電影中的精神支柱長毛象蠻尼發聲並不是件困難的事,特別的是這次故事情節所帶來的回憶,由於這次蠻尼即將為人父,內心緊張和興奮導致他成天心神不寧,動不動就拉警報要大家準備接生,搞的整個冰原世界動盪不止;如此的情形也讓趙哥想起自己在20多年前初為人父的情景,當在產房陪著大嫂準備迎接小BABY時,由於過度焦慮,在近乎昏厥的狀況下,幾乎是被醫生和護士“抬”出產房,以避免干擾,而後在見到自己第一個孩子的那份喜悅,「真是筆墨也難以形容!」所以他非常的能夠體會蠻尼在電影中的心情,因此在配音時格外入戲,趙哥同時也希望日後若有機會,也可以和趙又廷一起來段父子合音的動畫幕後配音,想必一定精采刺激!

另外,在電影中擔任母長毛象幕後發聲的美秀姐,表現同樣令人“驚艷”,和趙哥在電影中是一對令人稱羨的小夫妻,讓樹懶喜德和劍齒虎狄亞哥羨慕到也興起了想成家的念頭,演技精湛的美秀姐什麼角色沒演過,但這次卻要努力的用聲音去呈現母長毛象“生小長毛象”的痛苦快樂交錯心情,著實讓她小傷腦筋,在打暗號時,一堆水果「鳳梨香蕉芭樂水蜜桃」全都喊出來了!然後是生產的喘息聲,努力到最後,導演卻跟美秀姐說:「ㄟ! 不瞞您說,這段聲音聽起來還蠻A片的感覺,你要不要再改一下?」頓時整個場面一陣小尷尬,所有在場人員噗嗤笑到飆淚! 對美秀姐而言,是一次難得且難忘的經驗!

同時,在這次的難兄難弟組合裡,電影公司則是請到了演藝資深前輩乾德門來為劍齒虎狄亞哥發音,之前他曾為第一集的壞老虎配音,而這次變成了善良的好老虎,不過,這個轉變完全難不倒乾爸,他說:「薑是老的辣!我一點都不擔心」比較難的是當狄亞哥和蠻尼不小心被捕籠大草一起捲進草芯中可能被吃掉的那一幕,狄亞哥竟然不自主的產生了“反應”,這個突如其來的“同志情節”反倒是讓乾爸和趙哥二人都忍俊不止,頭一次的 “同性傾向” 演出,就在《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令人爆笑不停!!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