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拳霸3》東尼嘉參考泰國遺址 自創新招


影迷們若已準備好磨拳擦拳,因為東尼嘉為了拍攝《拳霸3》,在要求突破及不負眾望的期許之下,特別苦練其他武術回饋廣大影迷,包括合氣道、空手道、甚至泰國舞蹈。

影迷們若已準備好磨拳擦拳,要在《拳霸3》看到曾經讓你瞠目結舌的泰拳好功夫,可能在看到《拳霸3》後更加驚喜連連!因為東尼嘉為了拍攝《拳霸3》,在要求突破及不負眾望的期許之下,特別苦練其他武術回饋廣大影迷,包括合氣道、空手道、甚至泰國舞蹈。如此大費周章花了好一段時間籌備,當然也是因為《拳霸3》的劇情需求。《拳霸3》的故事背景拉到五、六百年前的泰國古代,東尼嘉飾演的孤兒阿鐵,因親眼目睹雙親被殺,心懷恨意之下向匪幫成員拜師學藝,集各家之大成,只待長大後手仞仇人!

拳霸3》融合其它武術的綜合風格,節奏緊湊的武打動作絕對讓人目不轉睛!
東尼嘉透露:「我希望在電影中展示各種來自泰國、中國、日本、韓國或任何一個國家的各種武術。」東尼嘉在《拳霸3》的突破不僅此於此,還將泰國傳統舞蹈及搏擊結合,自創獨特武術「Natayuth」。更在過程中意外發現泰國古老時代「泰舞」及「泰拳」即有相關!

「我覺得泰舞的動作很美妙,我就開始想:可否把泰舞及武術融合起來?」東尼嘉為了「Natayuth」,仔細查閱古老雕刻的遺址,參考雕刻上記載神明與妖獸戰鬥的動作,再結合泰舞與各國武術,融成全新武術「Natayuth」——「Nata」指舞蹈,「Yuth」指搏鬥。

而苦思許久的東尼嘉真的辦到了,一場宮廷行刺任務的戲,女主角婀娜多姿在登基大典上獻跳泰國舞給新國王觀賞,而東尼嘉隨後獻跳,舞武融合,「它是一種剛柔並濟的武術,有美感之餘又不失殺傷力,招式狠勁致人於死地。希望能帶給觀眾新鮮感。」 佩戴上泰國傳統面具刺殺國王的橋段,精彩至極!

東尼嘉融會貫通各家武術,還開創全新武術「Natayuth」,在《拳霸3》多項嘗試及突破,多場精彩片段可樹立東尼嘉式經典!不過東尼嘉在《拳霸3》除了是主演,還首度做導演。「第一次執導,事事要親力親為,大小事項都要兼顧,還要做資料搜集,選場景選角色。」幸好有恩師,即擅長拍攝動作片的彭拿烈迪華幫忙,讓他可以拍攝一部規模比第1集大,耗資高達3億泰幣的復仇電影。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