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冰原歷險記3》奧斯卡獎音效得主精心打造


再過2天就是7月1日炙熱炎炎的暑假了! 也正好是爆笑3D清涼鉅片《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在台與全球同步上映的日子!全新的一集中,除了原班口愛的遠古動物們繼續搞笑之外,還有神奇的地底原始森林

再過2天就是7月1日炙熱炎炎的暑假了! 也正好是爆笑3D清涼鉅片《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在台與全球同步上映的日子!全新的一集中,除了原班口愛的遠古動物們繼續搞笑之外,還有神奇的地底原始森林,更有新加入的成員,包括瘋癲鼬鼠(黃鼠狼)、巨大的草食恐龍、暴龍、恐龍寶寶、翼手龍等齊聚一堂大搞歡樂,值得注意的,除了國、內外巨星為大家帶來的中、英文版本外,還有這次藍天工作室所精心打造的3D多彩動態畫面,栩栩如生的場景映入眼簾,加上獨特的聲音特效,讓影迷在觀賞之餘感覺就是親自體驗了遠古綠地的清新和冒險,是一項全然不同的觀影享受!

在3D特效的部分,製作群為了讓畫面更寫實,特別找來了模型部門,不但真實營造冰原及地底世界的不同景色,在每個角色的特色方面,也針對肌肉組織,臉部表情、眼瞼、眉毛、下巴等製出不同的骨架以更顯出臨場的樂趣,鏡頭的擺設編排也別出新意,因此,當觀眾看到鼠奎特在努力嗅橡實與鼠奎娣的味道時,他的鼻子會從畫面中央衝出來,另外,當鼠奎娣背後的花瓣不斷飄動時,也會使觀眾有一股衝動想把手伸向銀幕並抓住它們!

而在聲效的部分,除了會說話的主角外,其他動物的聲音,製作群找來了兩屆奧斯卡獎音效得主藍迪湯(Randy Thom-《料理鼠王》)親自跨越美、亞、非洲不同的國家去錄製難得的動物聲音,再加以改變,以呈現最真實的效果,像是恐龍的聲音,是來自於泰國和非洲的大象,在交配季節時所發出的低吼聲;草食恐龍的聲音則是來自於駱駝在清喉嚨時的聲音;另外,會發出粗嘎聲響的翼手龍,則是出自於豬隻的尖叫聲,都是一般人平常不容易聽到的動物聲音,在這裡則發揮了最淋漓盡緻的聲音效果!
此外,還有令人非常大笑不住的,是電影裡鼠奎特和鼠奎娣刺激非凡的戀愛過程,由陌生到相遇、墜入情網,藍天工作室刻意安排了兩人相擁舞出探戈,並且襯上了像是「Alone Again (Naturally)」膾炙人口的老歌;同時,在電影片尾,大家將看到全新編寫,動感十足的「蹓恐龍」舞曲MV(Walk The Dinosaur),也記的要欣賞喔!

同時,在電影上映的前一天(6/30),福斯電影公司也選擇在台北捷運內湖線劍南路站旁的美麗華百樂園,為《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舉行盛大的首映典禮,在這個特別的時刻,大家將會看到最精采的首映典禮秀,節目自6點半開始,所有主要參加中文配音藝人,包括阮經天、從從、林美秀、趙樹海、乾德門等都將蒞臨紅毯和大家共樂,現場還有沁涼美味的飲料和小點心,歡迎所有的影迷觀眾一同前往同樂,開啟仲夏夜的歡樂氣息!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