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星月無盡》情書大公開


一般電影若是沒有幾句經典台詞,似乎會讓觀眾感覺少了些什麼。在文藝電影中,若是有封文情並茂的情書來襯托,絕對會讓劇情更令人回味三分。

一般電影若是沒有幾句經典台詞,似乎會讓觀眾感覺少了些什麼。在文藝電影中,若是有封文情並茂的情書來襯托,絕對會讓劇情更令人回味三分。在電影《星月無盡》中,就有這麼一段優美的文字:

「親愛的得月,當妳收到我的信時,我已經到達台灣了。台灣跟金門雖然隔著台灣海峽,大海寬闊,但我對妳的真情不受禁錮,我們隔著海洋親吻,我們隔著時間親吻,我們的皮膚無從貼近,但我聽見妳思念我的心動…」

這是一封從桃園大湳寄出、永遠回不到往日時光的美麗情書。在電影《星月無盡》中,輔導長東麟坐在甲板上一字字敘述著難以割捨的情懷,那是金門的時光、金門的女孩。

在詞藻優美的口白裡,人人都為得月跟東麟的感情動容,就連試映會上許多知名詩人也讚賞這封情書寫得唯美浪漫,充分表達出分隔兩地的深切思念。其實,這封情書大有來頭,「我們隔著海洋親吻,我們隔著時間親吻,我們的皮膚無從貼近」正是節錄自07年聶魯達網路情詩徵稿比賽中優選的作品「我們隔著海洋親吻」。作者余政洋年紀輕輕卻才華洋溢,作品中反映出許多對於人生深刻的體認跟想法,並用一種撲朔迷離的字句去闡述,令人若有所悟。09年,這段動人的情詩再度隨著電影《星月無盡》即將上映而掀起話題。

「我們隔著海洋親吻,我們隔著時間親吻,我們的皮膚無從貼近,但我聽見妳思念我的心動……」這句對白由東麟口中說出,既深情又感人,是否能超越海角七號「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成為新一代經典浪漫台詞呢?4月24日《星月無盡》全台上映,拭目以待!

(本新聞由原創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