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我們的冒險青春》Orz囧力聯盟


以倫敦兩個囧男孩間的無價友誼作為故事劇情,本月即將在台上映的英國純愛喜劇《我們的冒險青春》,將挾著愛丁堡電影節年度最佳英國電影,與翠貝卡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與最佳男主角的頭銜,讓本地觀眾們一起來比囧。

我們的冒險青春》裡兩個小男主角,一個是剛滿16歲脫離社工管教的孤兒阿湯,從英格蘭的諾丁漢隻身搭上火車,帶著僅有的一包家當和一杯茶,到倫敦找尋人生的新起點,誰知才到當地就被搶還遭痛打一頓,一時之間一無所有也無處可去…;家裡是波蘭移民的小馬,內向而靦腆,父母早就分居,老爸白天要外出當建築工,晚上則常跟酒友們外出鬼混,留他一個人在家。在成人世界裡找不到一份實在的歸屬感,只能藉著僅有的一台相機,作為與世界對話的傳真留言。

兩個一樣孤單的男孩,認識了一樣囧的彼此,還愛上了同一個法國女孩,會不會讓他們的友誼變壞?
這是英國新銳導演尚恩米道斯的最新影像風格喜劇,曾以《這就是英國》獲得英國奧斯卡年度最佳英國電影獎的他,小時候也曾是個囧男孩,小時候的願望是長大後要當黑幫首腦,在認清自己並不是那塊料後,才改學拍電影,當導演前還曾做過小丑助理。他的第一部攝影機還是借來的,當時他志願到諾丁漢的一家製片與影帶發行公司當無薪員工,待遇就是可以免費使用該公司的攝影器材。

而被他選中飾演片中孤兒阿湯的天才童星湯瑪士托庫斯,自從與他在帶有濃厚自傳色彩的《這就是英國》合作愉快後,又被他找來演出這部《我們的冒險青春》。兩個背景與時空年代雖不同,但都一樣囧的角色讓湯瑪士托庫斯演來,可說是不費吹灰之力,原來導演當年第一眼看到他時,就有在自照鏡子的感覺,難怪生平第一次面試電影角色就入選。
一樣是關於心靈溫暖的感人故事,一樣以幽默詼諧的方式,敘述他們之間令人發噘的友誼與所渴望的親情,《我們的冒險青春》與《囧男孩》一樣,都獲得了國際影展的多項肯定與榮耀;但獲獎再多,最值得被推薦的還是影片本身的青春活力與感人情懷,才是影片最成功的口碑賣點,難怪這部電影竟能在英國持續熱映18週,並創下3000多萬台幣的票房成績,值得為您推薦。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