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歐洲奇幻動畫鉅作《星星大作戰》閃亮攻台


日前天文學家預測,編號2009號行星有可能在本世紀撞擊地球,這個天文話題仍餘波盪漾,馬上就有部同樣描寫失落星星的奇幻動畫-《星星大作戰》趁勢推出。

日前天文學家預測,編號2009號行星有可能在本世紀撞擊地球,這個天文話題仍餘波盪漾,馬上就有部同樣描寫失落星星的奇幻動畫趁勢推出。這部名為《星星大作戰》的歐洲動畫鉅作細膩刻畫人們對於黑暗的恐懼,以魔幻超現實的歐式手繪風格,令人驚豔的完美創意,以及超過1200萬歐元的超高預算,呈現不同於迪士尼與宮崎駿的全新動畫概念,許多懷念《大雨大雨一直下》、《佳麗村三姊妹》等純正歐洲動畫的影迷們,無不屏息以待。

星星大作戰》結合西班牙、法國、英國三國動畫公司的菁英製作團隊,創造一個平凡夜裡你我想像不到的奇幻冒險故事。《星星大作戰》故事由菲利浦拉傑布尼克(Philip LaZebnik)發想,菲利浦曾創作諸如《風中奇緣》、《花木蘭-代父從軍》、《埃及王子》等大獲好評的迪士尼動畫片,同時也是《史瑞克》與《螞蟻雄兵》的製作顧問,這回以這個極富想像童趣的點子,破天荒與歐洲動畫製作公司合作,徹底跳脫好萊塢畫風,以歐洲的手繪風格來呈現夢境裡虛實難辨的魑魅魍魎,夜晚世界的想像力更是令人驚豔、大呼不可思議,被盛讚為好萊塢《怪獸電力公司》與日本《神隱少女》的完美綜合版。

星星大作戰》在西班牙上映時,締造超過兩千萬的票房佳績,影片創新的概念、細膩的畫風與背後正面的教育意涵獲得包括威尼斯影展、西班牙奧斯卡哥雅獎最佳動畫長片,以及巴塞隆納電影節最佳動畫片等多項國際大獎肯定。去年底高雄電影節也邀請《星星大作戰》在「幻想無限」單元裡獨家放映,超現實的奇幻風格受到影迷熱烈支持,口碑與票房都十分亮眼。自從《大雨大雨一直下》、《佳麗村三姊妹》等歐洲動畫後,台灣有好一陣子沒有看到經典歐洲動畫作品,所以《星星大作戰》在高雄電影節搶先曝光後,電影發行公司不斷接到影迷打來的詢問電話,急著想知道電影到底何時正式上映。

星星大作戰》的故事主角是位從小住在孤兒院裡的可愛小男孩提姆,提姆從小就因為膽子小又怕黑,常常被其他小孩欺負,唯一能撫慰他的就是天邊一顆顆閃亮的星星。某天,睡不著的提姆爬上屋頂看星星,赫然發現他最喜歡的星星不見了,著急的他無意間掉入神祕魔幻的夜世界,眼看星星一顆接著一顆失去光芒,膽小怕黑的提姆能夠找回失落的星星嗎?一場光明與黑夜追逐的戰爭童話就此展開。

星星大作戰》將於3/6號正式上映,電影預售票現正熱賣中,熱愛動畫電影天馬行空創造力,又想嚐嚐全新口味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們,千萬別錯過!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