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名單出爐,日本以《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擊敗勁敵拿下最佳外語片獎。導演瀧田洋二郎與男主角本木雅弘、女主角廣末涼子一起走上奧斯卡舞台領獎,看的出來他們對於得獎一事真的是極度驚喜

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名單出爐,日本以《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擊敗勁敵拿下最佳外語片獎。導演瀧田洋二郎與男主角本木雅弘、女主角廣末涼子一起走上奧斯卡舞台領獎,看的出來他們對於得獎一事真的是極度驚喜,原本本木雅弘也說不敢奢望可以得到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就當做去開開眼界,這下子為日本拿下將近50年來沒拿到過的最佳外語片獎。瀧田洋二郎在領獎的時候用英文說:「I hope we'll be back」,而本木雅弘與廣末涼子似乎是太過驚訝都幾乎講不出話來。

在1956年以前,奧斯卡外語片獎項是以「榮譽獎」的名稱頒發非正式競賽項目,有日本電影獲得此獎項分別是1951年的《羅生門》、1954年的《地獄門》,自1956後才改為正式競賽項目,採用現行的提名入圍方式,至此之後日本電影就不曾得過最佳外語獎。而這次最佳外語片入圍名單中,《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是唯一以溫馨感人風格為主的作品,也是今年唯一入圍的亞洲電影,在沒人看好的情況下,跌破眾人眼鏡拿下為日本拿下睽違已久的小金人獎座。

(本新聞由雷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