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七生有幸》首映為癌症病友圓夢打氣


寒流來襲加上經濟不景氣,不僅民眾喊苦,許多慈善公益團體也面臨捐款短缺的窘況。為了呼籲民眾在寒冬送暖發揮大愛精神,由威爾史密斯主演的新片《七生有幸》特地邀請當紅偶像飛輪海擔任電影慈善大使

寒流來襲加上經濟不景氣,不僅民眾喊苦,許多慈善公益團體也面臨捐款短缺的窘況。為了呼籲民眾在寒冬送暖發揮大愛精神,由威爾史密斯主演的新片《七生有幸》特地邀請當紅偶像飛輪海擔任電影慈善大使,並透過與癌症希望協會、兒福聯盟、愛盲基金會、家扶基金會、勵馨基金會、基督教救助協會、新生命教會七大公益及宗教團體合作,以實際行動呼籲歌迷出錢出力,傳遞《七生有幸》溫馨感人的電影精神。

今年年初,全美戲院公會投票選出的08年賣座天王由票房一哥威爾史密斯奪得。擅長拍攝娛樂動作片的威爾史密斯近年成功的轉型朝演技派發展,前年與導演蓋布瑞穆契諾合作演出劇情片《當幸福來敲門》後,立刻獲得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男主角」雙提名,證明娛樂一哥的實力果然名不虛傳。今年,威爾史密斯再度與《當》片導演蓋布瑞穆契諾攜手合作,在新片《七生有幸》中他飾演一名神祕男子,因為一場意外發生讓他決定不顧一切的出手幫助七個人,而他自己也在助人的過程中,學會關懷與付出的真諦。

剛推出新專輯《越來越愛》的飛輪海看過《七生有幸》後大受感動,原本就熱衷參與公益活動的四個人知道這次電影與七大慈善、宗教團體合作後,不僅透過唱片公司報名擔任電影慈善大使外,而在得知電影首映與癌症希望協會合作後,四人更是二話不說決定抽空出席活動,親自為癌症親友及義工打氣,特別是吳尊。「因為母親是罹癌過世,所以我很能體會病患家屬擔心的沉重心情,也希望能做點什麼讓癌症病友知道這各世界仍有很多大愛圍繞著,希望他們能更堅強,不要被病魔打敗!」

自從經歷喪母之痛後,吳尊就一直有個夢想,希望在故鄉汶萊發起籌備一個癌症關懷基金會,讓所有癌症病患的家屬可以互相交流分享。雖然夢想仍未實現,但人在台灣的吳尊也不忘先透過本地癌症希望協會傳達他的心意。在得知協會中有一罹癌媽媽與家中兩小孩都是飛輪海粉絲後,吳尊與其他三名成員不但主動詢問相關病情,還熱情的邀請母子三人出席首映會,並準備蛋糕與鍋具幫三人打氣。「很多事都是失去後才懂得珍惜,母親的離開讓我更懂得把握和家人相處的寶貴時刻,有愛也不要吝於說出來讓他們知道。我很幸運,母親患病時我已經長大成人了,所以我得知病情後還能上網查資料、抱著行動不變的她上下樓梯、甚至陪她出國治療,直到那時候害羞的我才懂得擁抱與親近的可貴。今天看到現場的媽媽與小朋友我真的很感動,所以除了準備飛輪海簽名CD海報給兩個小朋友之外,並提前幫他們過個意外的生日外,我們還特地準備了一套鍋具送給媽媽,希望她早日康復,之後能多下廚與家人分享她的愛心晚餐。」吳尊說。

除了吳尊,飛輪海其他三位團員也常低調投入公益活動。像是汪東城得知有香港癌症病童希望見到他本人的請求後,他特地在一次私人香港行中意外現身醫院陪伴病童玩耍畫畫,並邀請他們病癒後觀賞飛輪海演唱會。「前兩個月去香港時,我突然看到義工帶著那次探訪的小朋友來合照,當時看到小朋友健康、堅強的態度深深的感動了我,也讓我受到很大的鼓勵。」大東說。

這兩年積極呼籲幫助心智障礙朋友的辰亦儒也對公益不遺餘力,尤其是和喜憨兒共事做過月餅後,他更是深被感動。「我發覺喜憨兒們的工作態度比平常人更勤奮努力,因為他們非常專注、努力的完成手邊的事,那種毅力讓我很感動,所以我想提倡社會更多人關心並提供他們接受職業訓練的機會,看到他們學會一技之長而有自信滿足的笑容,相信會感動到更多社會大眾。」

而外婆家在南投的炎亞綸從小就養成將零用錢捐給921災民的習慣,不僅捐錢,他更鼓勵歌迷一起以行動關懷擁抱身邊的人,讓溫暖傳遞出去。「我想要針對需要心理輔導幫助的民眾,成立”擁抱”慈善基金會,我覺得現在很多人因為景氣不好或是因為政治因素讓生活過的很不快樂,甚至得憂鬱症。這些心理疾病其實很困擾患者的生活,他們不僅需要接受治療還需要長期追蹤,所以我希望能有健全的治療管道幫助他們,透過擁抱做起,不要害羞的對家人、朋友或其他需要關懷的人展現你的愛,要試著告訴身邊的人,能夠擁有他們的陪伴對自己有多重要。」炎亞綸說。

(本新聞由新力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9/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