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本十大電影《幸福的彼端》入選柏林影展


《幸福的彼端》男主角邀請到《東京鐵塔》的日本創作怪傑Lily Franky,飾演以繪畫為休閒餘暇的補鞋匠,一次因緣際會開始擔任描繪法庭訴訟情況及被告畫像的法庭畫家

90年代以同志電影《二十歲的微熱》掀起青春同志電影熱潮的日本鬼才導演橋口亮輔,年度最新溫情感人力作《幸福的彼端》(All Around Us)力邀日本暢銷小說《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作者Lily Franky主演,自去年底開始在日本入圍各大小獎項,不僅打敗群雄拿下日本報知電影獎最佳導演的殊榮,及日本奧斯卡獎及藍絲帶獎多項提名,昨日傳出捷報獲選柏林影展、今天或傳出日本電影旬報年度十大佳片第二名(僅次於《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幸福的彼端》預計今年五月在台灣上映與觀眾面前。

幸福的彼端》男主角邀請到《東京鐵塔》的日本創作怪傑Lily Franky,飾演以繪畫為休閒餘暇的補鞋匠,一次因緣際會開始擔任描繪法庭訴訟情況及被告畫像的法庭畫家,曾在《電車男》中演出的日本氣質女星木村多江,則演出Lily Franky的妻子,電影細膩地描述這一對夫妻在社會的變遷及生活的挫折下,如何彼此扶持、撫慰,一同走過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找尋生命中的希望和幸福。

前年曾來台宣傳自傳小說的Lily Franky,不僅是當今最暢銷的日本作家之一,也是家喻戶曉的繪本畫家。首次現身大銀幕的他,在《幸福的彼端》中不僅細膩詮釋出角色面對社會動亂和家庭衝突的心理變化,更發揮過人的藝術長才,親手繪製電影當中的所有畫作。曾經為Lily Franky的文字而感動落淚的讀者,在這部電影中可以看到他不同領域的創作,同樣的感動人心。《黃昏清兵衛》導演山田洋次在看過電影後大讚:這樣纖細完美、感動人心的作品,只有橋口亮輔才拍得出來!

幸福的彼端》受國際影展青睞不斷,已經從加拿大多倫多影展、英國倫敦影展一路風靡國際影評人及觀眾,去年底更奪下「日本報知電影獎最佳導演」的殊榮,男女主角Lily Franky和木村多江,又雙雙榮獲日本電影藍絲帶獎最佳新人,以及日本奧斯卡的最佳女主角兩項提名(預計今年初公布)得獎結果。繼昨日剛公佈的柏林影展受邀參展的好消息之後,今天電影最具聲譽的「電影旬報」雜誌更將本片評選為日本年度十大電影第二名,也是今年最受期待的情侶約會電影。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