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大辣宣言》網友五成贊成先性後愛


09年第一部性愛喜劇《大辣宣言》即將在台上映,電影劇情像台灣新一代的夫妻和情侶,錯綜複雜又精采萬分。電影公司舉辦網路活動「先有性,還先有愛」,百名網友熱烈參與迴響,大膽分享自己的「大辣宣言」。

09年第一部性愛喜劇《大辣宣言》即將在台上映,電影劇情像台灣新一代的夫妻和情侶,錯綜複雜又精采萬分。電影公司舉辦網路活動「先有性,還先有愛」,百名網友熱烈參與迴響,大膽分享自己的「大辣宣言」。據統計贊成「先有性」和「先有愛」 的網友各佔五成,如同電影英文片名「Sex with Love」一樣,現代人的性愛觀仍然呈現拉距戰。

有網友從最原始的本能分析,表示「要不是先有性,以前怎會有那麼多小孩出生、人是先學會進食才進一步體會吃的感受」。有人則從自身經驗切入,誠實表態「有得偷吃怎麼不先吃?一夜情的機會比一見鍾情大多了,愛可以慢慢培養」。有些人從字形上取意,表示性愛兩字都有心部,要享受這兩件事一定要先有心才行。更有網友自創口訣傳道「可,無愛而性,不可,無性而愛」、「性愛一起來、身心都爽快、快樂跟著來」。而回答先愛的網友則一致表示,「沒有愛的基礎人生就是黑白的,不會想跟看不對眼的人做愛」。也有網友表示,因為虔誠的信仰,堅持先愛而婚後性,但結局並不幸福。這一場性愛大對決,女性選先性和男性選先愛的也遠超出社會的刻板觀念。這是否代表兩性間對這樣議題的想法,越來越能融合了呢。

床上一分鐘,床下十年工?《大辣宣言》以一種最自然、詼諧的方式表達這個「哲學性」的命題,電影中有把妹炒飯功夫一流,揚言「性是性,愛是愛」的情聖艾瓦羅,卻遇到強勁的女對手;也有主張「有愛才有性」的肉店老闆娘,勇於為愛嘗試,在劇中與蔬菜對戲有精彩的演出。或許我們可以輕鬆地看待這個話題,不再因為「愛」或「性」困住自己,就像《大辣宣言》的男主角所說的:「每一個女人都不同。」每一場愛與性,都值得我們淋漓盡致地渡過!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