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老爺車馬力強 衝出全美票房冠軍


上個週末克林伊斯威特再度寫下人生輝煌的新頁,他所執導的新片《經典老爺車》刷新了演藝生涯的最高票房紀錄,以兩千九百萬美元的驚人票房紀錄擊敗眾多剛上片的電影奪下全美第一

上個週末克林伊斯威特再度寫下人生輝煌的新頁,他所執導的新片《經典老爺車》刷新了演藝生涯的最高票房紀錄,以兩千九百萬美元的驚人票房紀錄擊敗眾多剛上片的電影奪下全美第一,儘管美國一片金融風暴引起景氣一片低迷,但是好的電影還是不寂寞,不僅前三名電影每一部都有超過兩千萬的票房佳績,前二十名的票房總合甚至比去年同期超出百分之十五!顯示美國人對於電影這項娛樂仍是相當期待。

上片已經邁入第五週的《經典老爺車》所選擇的宣傳方式主要是口碑路線,從一個月前的84支拷貝迅速擴張到的2808支拷貝,靠著口碑的火速傳遞,平均每支拷貝創造了10,337元美金的驚人票房收益。

在《經典老爺車》中,克林伊斯威特飾演一個性情乖戾,就連自己的兒孫看了也害怕的頑固老人華特寇華斯基,他年輕時參加過韓戰,對於白人以外的人種有相當程度的偏見,可是他居住的繁華白人社區,隨著歲月逐漸凋零,鄰居漸漸被黃皮膚的苗族移民取代,讓他看了就有氣!卻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他搭救了一名苗族的少年(紹)免於黑幫的欺侮,頓時成了全社區最受歡迎的英雄,雖然語言有些隔閡,但是苗族鄰居的熱情終於讓他陳年冰封的心感受到溫暖,只是他的英勇行徑讓這群黑幫更為火光,他們對社區的囂張行徑更加變本加厲,這位硬漢再度勇敢地提起當年作戰的M1步槍,要與這些黑幫份子周旋到底。

雖然是以種族問題作為電影題材,但是《經典老爺車》其中因為文化的差異性所產生的溫暖與趣味非常耐人尋味,在正式上映之前作了整整一個月的口碑場,成效驚人,片中絕大部分的演員都是從來沒有拍過電影的苗族移民,苗族人生性低調與世無爭,經過克林伊斯威特很長一段時間勸說才願意在大銀幕上露臉。最初克林伊斯威特並不想自己演出華特這個角色,但是製片對他說,這個頑固的華特太像硬漢哈利了,「這種臭脾氣除了你以外,好萊塢找不到第二個人啦!」製片打趣的說!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