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聖誕小屋》傑瑞處女畫作遭譏


以影集《超自然檔案》紅遍全美的偶像男星傑瑞帕達里基,在改編美國通俗藝術大師湯瑪斯金凱德生平的電影《光的畫家-聖誕小屋》中飾演年少時期的湯瑪斯金凱德,嘗試挑戰繪畫才藝。

以影集《超自然檔案》(Supernatural)紅遍全美的偶像男星傑瑞帕達里基(Jared Padalecki),在改編美國通俗藝術大師湯瑪斯金凱德(Thomas Kinkade)生平的電影《光的畫家-聖誕小屋》(Thomas Kinkade’s Christmas Cottage)中飾演年少時期的湯瑪斯金凱德,嘗試挑戰繪畫才藝。向來在銀幕上斬妖除魔、神勇打鬼的他,這次卻在藝術上踢到鐵板,憋腳的塗鴉不但大家看的霧沙沙,更讓「本尊」湯瑪斯金凱德笑稱:「術業有專攻,你還是乖乖的當演員就好。」

曾在電影《恐怖蠟像館》(House of Wax)裡有精采演出的傑瑞帕達里基,是好萊塢快速崛起的新興偶像,近年來憑著影集《超自然檔案》裡有著異能力的「山姆」一角受到媒體矚目。今年,傑瑞帕達里基更將驚人的能力搬上大銀幕,飾演《光的畫家─聖誕小屋》裡,年少天賦異秉的畫家湯瑪斯金凱德。對於能詮釋這個美國當代最廣為人知的藝術家,傑瑞帕達里基非常興奮,甚至表示自己本身就很喜歡湯瑪斯金凱德的作品,高中時候還曾用印有他作品的卡片,來向心儀的女生表達愛意。不過喜歡歸喜歡,要詮釋大師作畫時的神韻,倒也令他吃足了苦頭。

為了揣摩大師風範,傑瑞帕達里基特地在開拍前,先行拜訪本尊湯瑪斯金凱德,向他「討教」一番,以期能在電影中執起畫筆時,就有入木三分的藝術家韻味。當湯瑪斯金凱德見到虛心前來請益的傑瑞,果然也不藏私,馬上就傳授他幾項作畫時該注意的重點,好讓他立即進入狀況。歷經兩天的學習,傑瑞帕達里基不僅對湯瑪斯金凱德有了進一步的了解,更因此對繪畫產生了無比的興趣,現學現賣就開始創作了起來。然而,當他興高采烈的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成果時,卻換來眾人一陣納悶:畫面上黑鴉鴉的一團東西到底是什麼?搞了半天才知道,原來這是傑瑞帕達里基印象中的「森林」,讓大家差點沒跌倒。雖然傑瑞首次作畫就遭遇挫折,不過湯瑪斯金凱德倒是對這位「分身」的演出非常滿意,直誇他是新一代最優秀的演員;至於作畫…還是免了吧!

傑瑞帕達里基在電影《光的畫家─聖誕小屋》裡,飾演19歲時的湯瑪斯金凱德,在聖誕前夕返家時,卻意外發現母親面臨破產、房子將被銀行徵收的經濟危機。為了分擔家計,湯瑪斯金凱德接受了友人的委託,為鎮上繪製一幅聖誕壁畫。沒想到他充滿聖潔光輝的畫作,不但溫暖照亮了小鎮居民的心,更因此激勵了他踏上繪畫之路,成就為美國藝壇當代最知名的畫家。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