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傑瑞、馬西亞演《聖誕小屋》大師贈百萬畫


一部溫馨勵志電影《光的畫家─聖誕小屋》將於下月初(11/7)溫暖台灣觀眾的心。這部描述美國當代藝術大師湯瑪斯金凱德年輕時奮鬥向上的電影,是由以《超自然檔案》偶像男星傑瑞帕達里基挑樑演出

一部溫馨勵志電影《光的畫家-聖誕小屋》(Thomas Kinkade’s Christmas Cottage)將於下月初(11/7)溫暖台灣觀眾的心。這部描述美國當代藝術大師湯瑪斯金凱德(Thomas Kinkade)年輕時奮鬥向上的電影,是由以《超自然檔案》(Supernatural)風靡青少女的新生代偶像男星傑瑞帕達里基(Jared Padalecki)挑樑演出金凱德一角。好萊塢影星彼得奧圖(Peter O’toole)與馬西亞蓋哈登(Marcia Gay Harden)並在片中飾演影響金凱德一生最重要的兩個人:他的恩師和他的母親,使這部溫馨小品更具看頭。

縱橫藝壇三十餘年、被譽為「光的畫家」的藝術大師湯瑪斯金凱德(Thomas Kinkade),是美國當代知名度最高的畫家。他的畫作不但蘊含著光影的瑰麗變化,更充滿著家居的溫馨與滿滿的愛,讓人看了異常感動。根據統計,美國人有十分之一的家庭掛著金凱德溫暖的繪畫;而在聖誕佳節時,翻印金凱德作品而製成的卡片,更是高達五分之一;其中最知名的畫作即為「聖誕小屋」。

光的畫家-聖誕小屋》是這位大師湯瑪斯金凱德,首次同意將其傳奇的一生搬上大銀幕的精采力作,也是他首度向世人揭露其創作生涯起點的秘辛。這不但使闊別影壇三十年的好萊塢名導麥可坎普斯(Michael Campus)深深被吸引而自願重執導演筒,好萊塢影星彼得奧圖(Peter O’toole)與馬西亞蓋哈登(Marcia Gay Harden)更因為金凱德而首肯演出,以他們精準生動的演技,為這部電影注入滿滿的溫馨與活力。

《光的畫家─聖誕小屋》劇情描述1977年聖誕節時,年僅19歲的湯瑪斯很開心地從學校返家團圓,卻發現母親愁眉深鎖,原來他們的「家」已經被拍賣了…。受到一位畫家的指引及教授,湯瑪斯於是開始為鎮上繪製溫馨的聖誕壁畫,藉以分擔家計。沒想到他的畫作不但感動了鎮上眾人的心,湯瑪斯更因此而受到激勵,決心以繪畫作為他的終身志業…。

《光的畫家─聖誕小屋》不但劇情溫暖感人,更有美國新生代偶像傑瑞帕達里基、奧斯卡女星馬西亞蓋哈登,以及八度問鼎奧斯卡的彼得奧圖,集老、中、青三代精銳的精彩演出。由於湯瑪斯金凱德身兼《光的畫家─聖誕小屋》的監製,對這三位明星的助陣演出非常感謝,還特別在電影殺青時,送給她們每個人一幅親手繪製的圖畫(價值約3萬美金,台幣96萬元),讓他們演出之外,還意外多賺了一個大禮!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