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破案天才福山雅治、柴崎幸 大銀幕對決


福山雅治、柴崎幸主演的超人氣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系列將推出電影版,《破案天才伽利略》日劇改編自日本當代知名推理小說家東野圭吾(《白夜行》、《手紙》)的得獎推理小說《偵探伽利略》。

福山雅治、柴崎幸主演的超人氣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系列將推出電影版,《破案天才伽利略》日劇改編自日本當代知名推理小說家東野圭吾(《白夜行》、《手紙》)的得獎推理小說《偵探伽利略》。東野圭吾以偵探「湯川」為主角的《偵探伽利略》系列小說共有三部,分別為:《偵探伽利略》、《預知夢》及《嫌疑犯X的獻身》。《偵探伽利略》已改拍成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嫌疑犯X的獻身》則改拍成電影,《嫌疑犯X的獻身》原著小說「容疑者X的獻身」銷量累計320萬本,並獲得「第134屆直本三十五賞」以及「第六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被視為是東野圭吾的最佳作品。

富士電視台的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在日本上映時創下平均超越20%的超高收視率,《嫌疑犯X的獻身》由日劇《白色巨塔》西谷弘執導,除了福山雅治及柴崎幸等日劇原班人馬之外,又加入《Always幸福的三丁目》、《舞妓哈哈哈》堤真一和《扶桑花女孩》影后松雪泰子兩位演技派紅星,卡司超級堅強,10月4日在日本上映後不僅蟬連日本三週票房冠軍,而且口碑迅速沸騰,台灣將於12月24日聖誕檔期盛大獻映。

《嫌疑犯X的獻身》在日本開片兩天票房達5.4億日元(約1億7400萬台幣),第二週的週日(10月12日)票房成績超越第一週週日票房百分之二,票房不降反升,走勢凌厲。電影上映10天(10月4日至10月13日),票房衝破18億日元(5億8000萬台幣),觀影人次達140萬人,富士電視台估計總票房將可達50億日元(16億台幣)。

《嫌疑犯X的獻身》是福山雅治大銀幕的處女作,他飾演一位大學物理學的教授湯川學,雖然他在學術及運動上的表現優秀,但性格古怪,做什麼事皆以理智為先;所以當他跟個性衝動、總是憑直覺行事的女刑警內海薰(柴崎幸 飾)一同處理辣手的案件時,擦出不少火花。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