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本觀眾問:台灣女學生的裙子都這麼短嗎


由李啟源導演的台灣電影《亂青春》,昨天(10/20)中午於東京影展舉行首映,導演李啟源與兩位女主角姚安琪、廖千慧隨片登台,博得全場爆滿觀眾滿堂喝采。

由李啟源導演的台灣電影《亂青春》,昨天(10/20)中午於東京影展舉行首映,導演李啟源與兩位女主角姚安琪、廖千慧隨片登台,博得全場爆滿觀眾滿堂喝采。日本觀眾對電影風格獨特的影像與三位少女的情愛糾葛特別感興趣,問答過程互動熱烈,其中最有趣的是有日本觀眾看完電影,最好奇的絕妙問題竟然是:「請問台灣女學生的裙子都這麼短嗎?」對於這個沒人料到的妙問,兩位女主角害羞地回答:「可能這樣在銀幕上,看起來比較好看吧!」

亂青春》參加東京影展「亞洲之風」單元,有機會角逐該單元頒出的最佳影片大獎。《》片在東京影展的兩場放映,預售票很早就已經一掃而空,搞得日本當地的媒體吵著要看片,於是影展只好在昨天下午又臨時加了一場媒體試映會,反應非常熱烈。

昨天電影首映,導演與兩位女主角在電影放映之後上台,獲得如雷掌聲。兩位女主角姚安琪、廖千慧第一次出席這麼盛大的國際影展,心情特別興奮與感動,尤其他們兩人還特別準備了幾句日文跟日本觀眾問候,更贏得全場最熱情的掌聲回報。日本影迷對電影裡的各種細節都很好奇,也對兩位女主角的表現讚譽有加,還有人直接熱情地邀她們兩位應該往日本影壇發展。映後座談之後,導演與女主角還在現場開起了簽名會,直接感受到日本影迷對他們的支持與喜愛。也有不少日本的製片人與影人,對兩位青春美麗的女主角充滿好奇,紛紛打探她們的個人資料與未來計畫。

姚安琪與廖千慧兩人都是第一次赴東京,除了參加影展,前晚也不忘先殺到新宿、澀谷兩地展開shopping之旅,希望在日本好好小玩一下。《亂青春》在日本反應熱烈,已有當地片商對於影片版權表示興趣,也有不少當地的媒體向導演與兩位演員提出採訪邀約。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