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傑出女性一起愛台灣!


第十五屆女性影展於10/17﹝周五﹞起,一連十天於台北市西門町新光影城映演!下午的開幕記者會,新聞局長史亞平以「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一席話感性致詞開場

第十五屆女性影展於10/17﹝周五﹞起,一連十天於台北市西門町新光影城映演!下午的開幕記者會,新聞局長史亞平以「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一席話感性致詞開場,並獻上代表「慈愛」的粉紅色玫瑰給甫以女性影展閉幕片《艾草》摘下韓國首爾電視節影后的「台灣母親代言人」潘麗麗。潘麗麗頂著昨晚軋戲只睡二小時的腫泡雙眼,特地北上出席力挺女性影展。台灣之光知名舞蹈家許芳宜,以開幕片《舞者紀事》女主角身分出席,期許大家一起「化不可能為可能」,實現夢想!預告片中絕美的舞姿風靡全場。參展的台灣女導演也有多位到場支持,大家一起為台灣女性創作者加油!

新聞局長史亞平開場說:「人們常說:$quot;Lady first.”,但更常說:「成功的男人背後總有一位偉大的女人。」女性的地位在現代社會中越來越進步了,但女性還在不斷找尋自己的定位,繼續思考女性究竟是”furst”還是”behind”。女性影展十五年來每一年都記錄當代女性的影像,彌足珍貴!

潘麗麗昨晚和今晚在台南都有舞台劇演出,但為了替女性影展加油打氣,即使昨天連續拍攝軋戲,只睡了二個小時,還是堅持要北上參加影展開幕記者會。潘麗麗接過史亞平獻上的粉紅玫瑰,激動的說:「獎項公佈前緊張的心臟快跳出來了,腦袋一片空白,但是當我上台領獎的時候,我只想大喊兩句話─我愛台灣,台灣加油!」潘麗麗也呼籲大家千萬別錯過《艾草》在女性影展閉幕大螢幕的映演,影展稍後也宣佈10/26的《艾草》將加賣一百張票券,希望更多觀眾可以觀賞到大螢幕的《艾草》。

開幕片《舞者紀事》女主角許芳宜對於這次影片受邀成為女性影展開幕片,非常開心,也以她的座右銘「沒有不可能」祝福女性影展,雖然辛苦但是絕對值得,希望台灣所有女性創作者都能繼續朝著夢想努力!晚上的開幕典禮冠蓋雲集,好友許景淳也前來捧場。同時應觀眾強烈要求,《舞者紀事》也加開一百個座位!

剛下飛機就直奔記者會場的外國導演Michelle EHLEN(熊T潔米)、Aurelia GEORGES(踽踽巴黎)、Gaia GIANA(玫瑰之路),看到這麼熱鬧團結的開幕記者會都嘖嘖稱奇,充分感受到台灣的熱情!

主辦單位女性影像學會理事長王慰慈和策展人林書怡都表示,希望除了海角七號以外,國人也能多多關注一年一度難得的女性影展!

晚上在新光影城的開幕典禮,現場星光點點,許芳宜、布拉瑞揚展現巨星般的風采。最近忙著彩排演唱會的許景淳,也瞞著好友許芳宜突然出現在現場,兩人熱情擁抱話家常。最近為監製電影《囧男孩》忙碌不已的李烈,也特地來參加開幕映演。原本就非常愛看電影的桂錀鎂,慕許芳宜的名而來,低調進入會場享受看電影的樂趣。

開幕現場人潮洶湧,《舞者紀事》後的映後座談談到欲罷不能,明天就要趕飛機前往希臘參加瑪莎‧葛蘭姆舞團紀念年度公演的許芳宜,還是留下來親切和舞迷、影迷們互動,映後座談儼然變成簽名會場。第二部開幕片《發球線上》開演前仍然大排長龍,二個小時的影片一點都不沉悶,許多觀眾看完後感動不已,紛紛詢問工作人員會不會加場。女性影展第一天,觀眾帶著滿滿的感動離開戲院,也立即將影片口碑傳開,影展票房已經直逼百萬大關!

(本新聞由女性影展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