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艾莎齊柏斯汀《巴黎單身派對》劈腿成癮


法國新一代「慾望熟女」掌門人艾莎齊柏斯汀(Elsa Zylberstein),最近可說是星運大開,不但出眾的氣質獲得兩名法國新銳導演青睞

法國新一代「慾望熟女」掌門人艾莎齊柏斯汀(Elsa Zylberstein),最近可說是星運大開,不但出眾的氣質獲得兩名法國新銳導演青睞,接連主演了愛情片《巴黎單身派對》(The Feelings Factory)與親情電影《我一直深愛著你》(I’ve Love You So Long),兩片還奇蹟式地同時入圍了今年的柏林影展。其中《我一直深愛著你》已確定參加下個月登場的金馬國際影展,而《巴黎單身派對》則將於本月下旬(10/24)在台上映。艾莎齊柏斯汀在《巴黎單身派對》中以一個夾在兩個男人之間、對感情游移曖昧的熟女角色,再度成為了鎂光燈的焦點。

曾因演出電影《梵谷傳》(Van Gogh)一炮而紅的艾莎齊柏斯汀,是法國知名的氣質女星。艾莎向來擅於詮釋女性細膩敏銳的複雜心思,並以「知性美女」形象走紅影壇。然而時間的殘酷,也使艾莎從美女變成了熟女。年屆「熟齡」的她,今年卻來了個形象逆轉勝,葷冷不忌地在《巴黎單身派對》乾脆就扮演一名求愛若渴的「慾望熟女」艾露伊。艾露伊是巴黎標準的「三高」(學歷高、所得高、職位高)單身女子,卻因為自己的「慾望」也高,於是想藉由參加「快速約會」(Speed Dating),來找尋她心目中的真命天子。沒想到,她魅力一掃就煞到了兩男,也帶給她始料未及的愛情遭遇…。

氣質高雅的艾莎齊柏斯汀在《巴黎單身派對》中,為了追求愛情只得放下高傲身段,談起性事口氣含蓄卻問題直接,一夜情更成了她的家常便飯。她只要在「快速約會」相中了男人,乾柴烈火的兩人馬上就會相招去旅館「驗貨」;等「驗貨」成功再進一步來談交往…。艾莎演活了《巴黎單身派對》中有點ㄍ一ㄥ卻又超飢渴的現代都會女子,繼大她13歲的「前輩」伊莎貝艾珍妮(Isabelle Adjani)之後,成為現今法國影壇少見的「慾望熟女」。

艾莎齊柏斯汀不僅在戲裡劈上「兩男」,戲外也因為同時拍攝新作《巴黎單身派對》與《我一直深愛著你》而奔波於兩片劇組之間,簡直劈腿劈上癮了。然而艾莎的銀幕魅力果然銳不可擋,不但她在兩片的精采演出同時受到讚賞,更因《巴黎單身派對》與《我一直深愛著你》同時入選柏林影展,而讓艾莎在柏林影展時忙於趕場跑趴外,連紅地毯都和不同的男人走了兩次呢!《巴黎單身派對》是法國「凱撒獎」導演尚馬克莫杜特(Jean-Marc Moutout),描寫巴黎飲食男女求愛寫真的最新力作,也是他自揚威法國「凱撒獎」與盧卡諾影展後,再度驚艷影壇的浪漫愛情佳作。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