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愛上壞女孩》讓高中女生驚呼「好誇張」


《愛上壞女孩》,因片中對於青少女性啟蒙的初體驗幾近”尺度邊緣”的刻劃,引發話題爭議不斷,電影公司特別邀請國內性學研究大師級人物-中央大學英文系性/別研究室的知名教授何春蕤,參與為高中生舉辦的特映活動

即將於10月17日上映的《愛上壞女孩》,因片中對於青少女性啟蒙的初體驗幾近”尺度邊緣”的刻劃,引發話題爭議不斷,電影公司特別邀請國內性學研究大師級人物-中央大學英文系性/別研究室的知名教授何春蕤,參與為高中生舉辦的系列特映活動,首場放映先來到中山女中,為這群在純女校就讀的近五十位學生上了一門十分特別的電影課。

本片情節刻劃巴黎近郊三位十五、六歲的中學女孩在情竇初開的年紀,各有境遇十分不同的初戀與性經驗,導演對於中學生情慾互動的刻劃十分深入寫實,讓這群平日埋首課業的明星高校女同學在影片放映過程中驚叫連連。不論是片中的胖妹為了表達情意勇敢走進男生更衣室的一景,或是水上芭蕾校花隊長要求好友為她去掉處女膜的片段,或是二位女生熱吻的鏡頭,都讓部份同學直呼「太扯」或「好誇張」。

何春蕤教授過去因「不要性騷擾,只要性高潮」的口號以及前幾年「人獸交」網頁事件,在國內受到外界不少誤解,因此雖然在國內外大學演講訪問邀約不斷,但是已鮮少到中學演講。此次到了中山女中,盛讚該校風氣變得開放。對於學生看電影的驚呼,何春蕤認為是學生「道德性太高」,以至於對於應該是如吃飯般平常的情慾經驗無法接受。她以《愛上壞女孩》27歲的女性導演瑟琳席安瑪所說的:「初嚐禁果所以令人難忘,全因可以無法無天」為例,解釋性的經驗是毫無法則可循,只有透過多看書累積知識以及鍛鍊身體來準備。

除了電影,自白平日愛看「星光大道」與「超偶」的何春蕤也將「超偶」陳怡文最近演唱的一首I Kiss A Girl 歌詞影印發給學生,說明身體的各種情慾經驗其實有時就是一個「實驗遊戲」,即使如影片中的二位主角有所愛非人的經歷,那也沒什麼大不了,切莫因此就認為人生意義全失,甚至尋短。何春蕤生動的講課讓在場的師生都獲益良多,也對於大學教授竟然對於「星光大道」與「超偶」如數家珍覺得不可思議。

這部震撼下一個世代的青年成長故事,將在10月11日(週六)晚上七點於「海邊卡夫卡」舉辦的座談活動中,揭露更多精彩內幕,本活動邀請導演、詩人鴻鴻及知名作家陳雪,以『誰愛壞女孩:從《愛上壞女孩》談禁忌的青春』為主題,暢談從創作人的角度如何看這部充滿禁忌的電影。

(本新聞由中映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