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街舞開戰》紀錄世界街舞大賽,替台灣加油


即將在10月17日在台上映的電影《街舞開戰》Planet B-Boy,是獻給喜愛舞蹈的人們一部熱血奮鬥史。電影講述世界各地的舞者們:從大阪、巴黎、首爾到美國賭城,為了各自的夢想不停在生活與舞蹈間穿梭

即將在10月17日在台上映的電影《街舞開戰》Planet B-Boy,是獻給喜愛舞蹈的人們一部熱血奮鬥史。電影講述世界各地的舞者們:從大阪、巴黎、首爾到美國賭城,為了各自的夢想不停在生活與舞蹈間穿梭,爭取「世界街舞爭霸戰 BOTY」舞王寶座的動人故事。今年台灣代表隊伍FORMOSA也在亞洲區擊敗日韓強國獲得表演賽冠軍,並在電影上映後隔日於德國進行總決賽,電影公司舉辦了集氣活動,希望大家可以一同為FORMOSA加油打氣。

「世界街舞爭霸戰」簡稱BOTY,是最受矚目及推崇的街舞比賽項目,每年世界冠軍的誕生就如同迎接新一任舞林霸主登台。年輕時期即受霹靂舞洗禮的導演李貝森(Benson Lee),決心將這年度街舞盛事拍攝成《街舞開戰》,讓更多人一探熱衷霹靂舞的心路歷程。影片給予這些參賽者深入細膩的分析,以多方角度瞭解舞者個性以及參賽團體因不同文化背景所背負的壓力。電影裡可以看到許多精彩的編舞,融入完整的主題、服裝、音樂和嶄新創意,讓觀影者腎上線激素飆至最高點,忍不住給予活力四射、舞藝超群的舞者最高喝采。

導演訪談時提到,80年代中期他親眼目睹霹靂舞帶來的驚人能量,他和當時年輕人第一個想法一樣,馬上剪下一大塊厚紙板鋪在地上來個背轉(backspin)。然而,儘管霹靂舞在80年代大紅大紫,卻很少有人知道它是讓嘻哈稱霸流行文化的幕後功臣。《街舞開戰》拍攝的目的,便是為了讓霹靂舞公認最難跳的「地板 Breaking」在嘻哈界重新獲得重視。以「地板」項目對外廣發英雄帖的BOTY是街舞界最具指標性賽事,理所當然成為《街舞開戰》取材對象。對許多舞者來說,贏得BOTY是一輩子的終極目標。它除了是舞林盟主的鬥舞大會,更是地板迷的朝聖賽事,電影中連一頭白髮的阿嬤都來參一腳!

台灣頂尖隊伍FORMOSA,日前代表台灣參加BOTY亞洲預賽,擊敗前兩屆冠軍日韓獲得表演賽冠軍,頒獎時觀眾原以為得獎是日本隊伍,當FORMOSA在台上大喊來自台灣時,全場歡聲雷動!FORMOSA將代表亞洲赴德國參加總決賽,決賽日為10月18日,恰巧為《街舞開戰》上映隔天,電影公司特別製作集氣貼紙為開戰日倒數計時。FORMOSA團員柏青表示,此次強敵有去年冠軍隊伍韓國「Extreme Crew」和日本「迴轉忍者」,另外還有法國、俄羅斯等大團環伺,不過台灣在今年區賽中成績亮眼,是歷年來最好的紀錄,希望大家可以多多轉貼集氣貼紙替台灣打氣加油!

(本新聞由聯影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