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7分鐘搞定愛情《巴黎單身派對》一女釣兩男


愛情究竟是命中注定?還是精心算計?下月(10/24)即將上映的電影《巴黎單身派對》,就以目前在歐美、日本、港台都相當風行的「快速約會」主題引爆市場熱潮。

愛情究竟是命中注定?還是精心算計?下月(10/24)即將上映的電影《巴黎單身派對》(The Feelings Factory),就以目前在歐美、日本、港台都相當風行的「快速約會」(Speed Dating)主題引爆市場熱潮。這部描寫花都男女浪漫求愛寫真的電影,不僅因為題材亮眼、劇情精采而於獲邀今年初的「柏林影展」觀摩電影,更因片中揭露了法國現今的辛辣情愛生態,而成為熱烈發燒的話題。有趣的是,一如片中連愛情都講求效率,台灣發行商在洽談《巴黎單身派對》的版權時,竟也連7分鐘不到就拍板定案了!

根據研究顯示,當妳遇見一個人,僅需30秒便能知道彼此有沒有Fu了,在現今這個講求效率的年代,似乎連戀愛也需要精心算計。以「7男7女7分鐘」快速約會為主題的電影《巴黎單身派對》就相中了這股方興未艾的熱潮,藉由巴黎單身男女追求愛情的浪漫舉動,探討時下「速食愛情」的種種議題。電影《巴黎單身派對》不僅以極諷刺、生動、寫實的筆觸,帶出了浪漫花都的飲食男女們既瘋狂又刺激的求愛生態,片中無論是交友、戀愛、婚姻、劈腿等情愛現象,都讓人在目不暇給外,更會心一笑!

在《巴黎單身派對》中每次的「Speed Dating」,都安排了七個男生和七個女生,以每對七分鐘的方式交叉面談,每個人不到五十分鐘便可以認識七位異性,迅速挑出心儀的對象,再進行後續的約會。目前「Speed Dating」風潮正席捲歐美,就連電視節目都趁熱做LIVE現場,連法國、德國及義大利等國,今年都不約而同趁勢推出跟「快速約會」相關電影,其中唯獨《巴黎單身派對》因為獲邀柏林影展市場上而拔得了先機。今年初《巴黎單身派對》在柏林影展首映時,話題新鮮加上劇情精采,當場令片商眼睛一亮,立刻展現片中「快速約會」的效率談定了版權,連七分鐘都不到。

巴黎單身派對》描述一位具有高學歷、高所得、高職位的「三高」巴黎單身女子艾露伊(艾莎齊柏斯汀Elsa Zylberstein飾),雖集年輕、美麗、與事業有成等諸多特點於一身,卻因苦尋不著心中的白馬王子而始終小姑獨處。渴望愛情與幸福的她於是參加了「快速約會」,因為這最符合她講求效率的俐落作風。美麗大方的艾露伊初試啼聲果然艷驚四座,卻意外一次就釣上了二男,讓她陷入了始料未及的性愛狀況。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