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刺殺據點》金獎影帝后排隊演小ㄎㄚ


週一奧斯卡獎即將揭曉,不論是入圍或得獎對於好萊塢演員而言,都是片酬加級或地位翻身的重要關鍵。即將於本週末在北美上映的《刺殺據點》不僅是美國08年開春以來首部最懸疑夠力的動作片...

週一奧斯卡獎即將揭曉,不論是入圍或得獎對於好萊塢演員而言,都是片酬加級或地位翻身的重要關鍵。即將於本週末在北美上映的《刺殺據點》不僅是美國08年開春以來首部最懸疑夠力的動作片外,片中更是網羅兩位金獎兩帝:影帝佛瑞斯惠特克〈最後的蘇格蘭王〉及威廉赫特〈蜘蛛女之吻〉助陣,搭配金球影后雪歌妮薇 佛及超高人氣的金球獎入圍男星馬修福克斯及丹尼斯奎德,組成“金”光閃閃的卡斯陣容,並搭上選舉期間最敏感的總統槍擊劇情,絕對是選前政治人物與觀眾必看 的代表電影!

別以為會入圍或得獎的藝人就不愛拍商業片,尤其是強調大場面和快節奏的動作片。去年才剛以《最後的蘇格蘭王》拿到23座獎項 的奧斯卡影帝佛瑞斯惠特克就是個鮮明例子,為了開拓不同戲路,這位影帝一看完《刺殺據點》腳本後立刻點頭加入製作團隊,飾演一個意外目擊總統被槍殺的關鍵 小人物。「我在片中多數時間就是拿著攝影機跑來跑去,一跑就是跑了兩個月,跑到大家笑我好好的影帝不當,幹麻阿達來演這麼累的戲!但大家可別小看跑步這件 事,因為我就是有辦法透過簡單重複的動作讓觀眾感覺身歷其境,好像實際參與了這場國際矚目的恐怖暗殺!」

影帝影后級的威廉赫特及雪歌妮薇 佛在《刺殺據點》中分別飾演被槍殺的總統及新聞製作人,兩人跟佛瑞斯惠特克一樣都是演關鍵配角,劇中動作重複但每個眼神動作都是破案關鍵。威廉赫特說: 「拍攝的六個禮拜間,我就是得不斷重複跟民眾揮手、被暗殺、倒地不起這幾個簡單動作,不過,演起來才知道美國總統多難當,原來被擁戴和被攻擊就在一瞬間的 壓力這麼大!為了逼真,我還拜訪柯林頓,參考他當總統的經驗來演戲。」

雪歌妮薇佛雖然是片中唯一不用實際參與動作場面的大牌演員,但為了 詮釋新聞製作人的敏銳和專業,她也不惜親自到電視台參觀實習,還意外目擊新聞團隊現場直播英國警方破獲恐怖份子攻擊飛機的重大案件。「這機會實在太巧合 了,讓我演起《刺殺據點》格外駕輕就熟,透過一個口令或一個畫面就能讓觀眾身歷其境,過癮極了!」

刺殺據點》的兩位主角馬修福克斯及丹 尼斯奎德更不是省油的燈,全片最高潮的動作追逐場面都由兩人包辦。挾著電影《明天過後》和影集《Lost檔案》的高人氣,兩人分別是全球觀眾心中最具英雄 形象的人物代表,也因此被劇組找來擔任保衛總統的特勤保鏢人選。丹尼斯奎德說:「我們飾演的保鑣絕對不是一般動作片耍帥擺pose而已,在這部戲裡多數飛 車演出都是我賣老命跳下去拍,老婆小孩都覺得我瘋了幹麻不要命!」影集一哥馬修福克斯從來沒在大銀幕擔任要角,《刺殺據點》是他首次扛票房的處女作,他不 僅毫不害怕與其他得獎前輩比較演技,還大方的說道:「如果覺得我在《Lost檔案》很man的話,那我在《刺殺據點》絕對更帥更有男人味,因為全片關鍵線索都在我身上,不看我看誰?」

刺殺據點》描述特勤保鑣湯瑪斯巴恩(丹尼斯奎德 飾)和肯特泰勒(馬修福克斯 飾)奉命在一次全球宣示反恐的重要活動中保護美國總統艾希頓(威廉赫特 飾)。當艾希頓總統抵達西班牙並意外遭槍擊瞬間,活動現場陷入一片混亂,無數民眾在刺殺行動中受傷。群眾中一名叫霍華路易斯(佛瑞斯惠特克飾)的美國觀光 客意外捕捉到了狙擊手的身影。另一方面,美國電視新聞製作人蕾克絲布魯克(雪歌妮薇佛 飾),正在為全球數百萬觀眾現場轉播這次重大事件…當線索一一拼湊起來,謎團也逐漸被解開,潛伏事件表面下的驚人秘密即將浮現。

(本新聞由新力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