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周星馳想成家了嗎


徐嬌在VCR中表示,扮演男生最大的困難是要學他們的《野蠻》,周星馳說,徐嬌試鏡時長髮及膝,來到片廠後他除了要求徐嬌要像個男生,還拜託徐媽媽讓徐嬌在家裡也要保持男生的樣子。

周星馳自導自演的電影《長江七號》描述親子感情,讓人笑中帶淚。周星馳今天表示,當今適合小朋友觀看的電影很少,未來他將多拍攝適合兒童欣賞的電影;不過,星爺否認這代表他想成家。



為了今晚上映的《長江七號》,周星馳和演員李尚仁和編劇曾謹昌旋風來台宣傳,昨晚參加首映,今天則與在台媒體見面。記者會主持人陶晶瑩認為《長江七號》與周星馳過去的電影不一樣,合理懷疑他有結婚的念頭。李尚仁也有同感,他說,周星馳現在看起很nice;曾謹昌則說,周星馳應該會想要結婚。但星馳卻直言:他還沒想過。但他稍後說,很羨慕陶子結婚生子,並強調這要看緣分。

對於未來的拍片計畫,周星馳說,題材雖還不是很清楚,但方向已確定,未來他將多拍攝適合小朋友觀看電影。他說,大朋友雖然也很重要,但小孩子往往沒得選擇,適合兒童的電影好像很少,希望未來能為小朋友拍電影。

飾演《長江七號》主人翁周小狄的徐嬌是由一萬多名小朋友中雀屏中選,周星馳表示,大部分來試鏡的小朋友他都見過,由於本片的小朋友主角從頭到尾演出,戲份頗重,劇組的要求也高,只有徐嬌最對味。雖然她是女生,但小孩子只有剪個頭髮就沒問題了。

徐嬌在VCR中表示,扮演男生最大的困難是要學他們的《野蠻》,周星馳說,徐嬌試鏡時長髮及膝,來到片廠後他除了要求徐嬌要像個男生,還拜託徐媽媽讓徐嬌在家裡也要保持男生的樣子。

除了徐嬌,《長江七號》中還另有女扮男裝和男扮女裝的小朋友角色,周星馳說,他並非刻意顛倒性別,而是女孩子真的比較聰明,理解力比較高。陶子稱讚周星馳識人眼光獨到,總是能讓《路人》發揮特質,成功打造成電影裡的角色。周星馳說,有時他會創造反差的角色,製作另外的效果。

陶子請星爺當場做實驗,一位外籍記者主動要求星爺為他《看相》,李尚仁代為回答說,外國人就要飾演中國人的角色,好製造反差效果,並問這位外籍記者《你是中國人吧?》這位記者的幽默感不遑多讓,回說:《你看得很準!》全場大笑。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