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情慾2重奏》不讓色戒專美於前


新作《情慾2重奏》參加今年法國坎城影展競賽片,片中除了依舊大膽露骨的性愛場景之外,還帶領觀眾們進入上流社會的愛慾與浮誇...

多年前凱瑟琳布蕾亞曾以金馬影展禁片單元打開在台知名度,電影《羅曼史》的超尺度演出曾讓人一度嘔吐聲、掌聲雄雄分不清楚,之後《感官解析》維持一貫風格,在片中讓女模與男主角大玩性愛遊戲,並喝下從衛生棉裡擠出的經血。新作《情慾二重奏》參加今年法國坎城影展競賽片,片中除了依舊大膽露骨的性愛場景之外,還帶領觀眾們進入上流社會的愛慾與浮誇,本片主角男俊俏女妖嬌,描寫貴族利諾娶了純潔的白玫瑰,卻心猿意馬與交際花外遇纏綿的慾望故事。

凱瑟琳布蕾亞雖然自稱「清教徒」,但實則一向游走於前衛與解放之前,作風太大膽了引來很多爭議,甚至有人質疑她的作品假藝術之名行色情之實,許多作品爭議性太大,許多保守的國家根本無法看到他的作品。多才多藝的她曾在義大利名導的經典情色電影《巴黎最後探戈》裡演出,陸續創作的劇本紛紛改編成由她親自執導的電影,直到《羅曼史》離經叛道的情節讓她聲名大噪,其中個人第一部電影創作更是被法國打壓,1976年的創作直到2000年才重見天日。

從早先的創作被抵制,至後來逐漸被觀眾接受,凱瑟琳布蕾亞表示,這不是她驚世的創作理念對世俗臣服,而是觀眾的接受度變高了,在她眼裡這倒是觀眾的進步。固然觀眾漸漸可以接受驚世駭俗的作品,但電檢處可不一定同意,前部在台上映之作《感官解析》中,有關男性勃起以及性愛動作的畫面都被剪掉,《情慾2重奏》以更挑逗的鏡頭挑戰電檢尺度,相關送審作業正進行中,端看電檢處的審核標準有沒有跟觀眾一樣更加多元了。

《情慾2重奏》一男二女之間的愛慾痴慎,貴族利諾娶了聖潔的妻子,偏偏風流成性主張性解放,長達十年與交際花黑玫瑰糾纏不休,但又無法輕易放棄這令人興奮愉悅的肉體關係,上流社會流言蜚短流長,卻阻止不了他們對彼此肉體的痴迷成性。除了《感官解析》找來名模演大玩SM外,《情慾2重奏》也找來的超級男模擔任男主角,不經意流露的性感眼神吸住眾人眼睛,與二名女主角煽情不設限的性愛演出,讓觀眾大飽眼福,是繼色戒之後,男女主角俊男美女最有看頭的電影!

(本新聞由大來/華展影業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