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愛情誓言》大演「變裝秀」


為呼應這部改編自17世紀巴洛克文學的愛情經典,侯麥還特別欽點了法國新進男模安迪吉雷(Andy Gillet)擔綱演出,並親自出馬指導俊美的他如何褪去現代男人味...

法國新浪潮大師侯麥(Eric Rohmer)在他的新作《愛情誓言》(The Romance of Astrea and Celadon)中,竟上演了一場讓人驚艷的「變裝秀」。為呼應這部改編自17世紀巴洛克文學的愛情經典,侯麥還特別欽點了法國新進男模安迪吉雷(Andy Gillet)擔綱演出,並親自出馬指導俊美的他如何褪去現代男人味,並以一身復古裝扮,在《愛情誓言》中演出五世紀時酥肩半露的嫵媚女子。以女裝扮相在《愛情誓言》顛倒眾生的安迪吉雷果然艷驚法國,一時間讓許多觀眾紛紛打探「她」究竟是何方神聖。「她」是誰?「她」幾歲?「她」還演過什麼電影?不但讓安迪吉雷終於初嚐紅滋味,更證實了侯麥的慧眼獨具。

除了這場讓人拍案叫絕的「變裝秀」外,安迪吉雷在《愛情誓言》中還得坐「床監」。原來安迪吉雷在片中所飾演的賽拉東,為愛情投河自盡卻為女神們所救。不料女神們被他的俊美所吸引,不但將他安置在她們豪華舒軟的床上,還幾乎不肯讓他下床來。女神們不但趁他昏睡時偷偷動手動腳,待他清醒時更是大獻殷勤,不但三不五時一個個都跑來關心,所有珍饈美饌更一概都自動送到床前,緊盯到一副怕他一旦下床就會跑掉的樣子。

出道不過一年、才演過兩部電影的法國影壇新人安迪吉雷,卻被侯麥大膽啟用在片中擔綱演出這個為愛癡狂的牧羊青年,不但要扮女裝,還得演「床戲」。有趣的是,演技仍屬青澀的安迪吉雷之所以能雀屏中選,並不是靠任何顯赫背景或資歷,而是全憑他一張「扮男扮女兩相宜」的俊美臉龐。之前曾為許多雜誌拍過封面,本來就靠臉吃飯的安迪吉雷,就憑著這張漂亮臉龐,不僅讓他順利成為搶手的廣告男模,竟也如願地挺進了法國影壇。

由於侯麥的「賞臉」,安迪吉雷於是有機會來詮釋這個法國巴洛克文學上十分著名的「西方賈寶玉」角色。他在《愛情誓言》中飾演這位牧羊青年賽拉東,因外型俊秀出眾而受到許多女孩的垂青。但即使身邊始終美女如雲,他心中卻獨鍾意中人阿絲特蕾,即使違背誓言也要重回愛人身邊…。有趣的是,安迪吉雷在《愛情誓言》中演男人卻不幸被甩,扮成了女人隨卻春風得意、桃花不斷,更讓銀幕下他因此而開始受到了法國觀眾的矚目,讓演過兩部電影、一部電視劇及一齣舞台劇的安迪吉雷不禁感嘆:還是大師侯麥最瞭他。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