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美滿人生奪得本屆東京影展最佳亞洲電影獎


本屆東京影展雖然國內影片《最遙遠的距離》與《穿牆人》並未獲獎,然而「亞洲之風」單元仍由新加坡華人導演胡恩恩與吳榮平所執導的《美滿人生》脫穎而出拿下「亞洲之風」單元『最佳亞洲電影獎』。

本屆東京影展雖然國內影片《最遙遠的距離》與《穿牆人》並未獲獎,然而「亞洲之風」單元仍由新加坡華人導演胡恩恩與吳榮平所執導的《美滿人生》脫穎而出拿下「亞洲之風」單元『最佳亞洲電影獎』。評審團代表盛讚本片「是一部以家庭主題跨越國界的傑出影片」。

美滿人生》可以算是半個台灣電影,不僅全片以「望春風」這首台灣民謠作為主題曲,影片故事的核心家庭裡主要的生活語言也是「台語」(福建話)。本片稍早前獲選為女性影展的閉幕影片,本片女主角新加坡當紅女星楊雁雁在女性影展閉幕片映後座談時,就是以流利的台語請觀眾帶「爸爸、媽媽、阿姨、阿姑、阿舅、阿叔」一起去看,讓滿場觀眾倍感親切。

國內過去較少引進新加坡影片,台灣觀眾較為熟悉的就是《小孩不笨》,片中喜感十足的肉乾王劉謙益再度在《美滿人生》飾演一位整天夢想中樂透的爸爸,演出幽默又寫實。

美滿人生》刻劃一個家庭三個女性的故事,在女性影展放映後甚受女性觀眾好評,這部被不少觀眾譽為『女生要看,男生更要看』的電影,已經排定將於十一月九日北、高兩市同步上映。

(本新聞由中映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