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辛普森家庭電影版》笨如豬


今年強片強如虎,只有《辛普森家庭電影版》笨如豬!除了智商宛如豬的荷馬辛普森外,電影的關鍵角色,就是蜘蛛豬,在荷馬的手中,蜘蛛豬成了麻煩製造者。

今年強片強如虎,只有《辛普森家庭電影版》笨如豬!除了智商宛如豬的主角荷馬辛普森外,電影裡出現了關鍵角色,他是蜘蛛豬,在荷馬的手中,蜘蛛豬果然搞出大麻煩,造成春田市環境汙染,全國政府上到總統,下到飯桶,通通不敢面對現實。電影版透過全人類當前最關心的「環保」議題,藉由主角人物荷馬的覺悟,在經歷長途跋涉的返鄉歷程後,獲得家人的諒解並成功拯救春田市。《辛普森家庭電影版》完成了好萊塢敘事的封閉系統,劇情高潮迭起,遠比電視影集更壯觀,細節更生動華麗,不僅全美票房破億,更獲得影評媒體一致推薦。

風行全球18年,超過250個原創角色,首度搬上大銀幕的《辛普森家庭電影版》出現了最棘手的人物,他是蜘蛛豬。蜘蛛豬聰明伶俐,造型多變,非常討喜,並且擁有主題曲,收錄在原聲帶中。不過,因為蜘蛛豬也造成環境全面大破壞,春田市的汙染在阿諾總統的處理下完全沒有解決,只有更糟。

透過90分鐘的電影長片《辛普森家庭電影版》不僅笑料連連,更完整將整個家庭面對家園危機所投射出來的性格,做了深刻的刻劃,也增進了家庭成員的情感。電影劇情裡荷馬的覺悟、瑪姬的勇氣、霸子對父親的愛、莉莎的戀情,都有精采的對手戲,為了滿足忠實影迷,所有最受歡迎的影集角色包括柏恩斯先生、勞夫、小丑酷弟、尼爾森、昆比市長和辛普森爺爺都有「笑」力,全片豺狼虎豹,雞飛狗跳,十分認真,為求好感度破表,更請來「美國好人」湯姆漢克現身並親自配音,與阿諾總統惡搞待遇完全不同,企圖非常明顯。

曾榮獲艾美獎,並獲《時代雜誌》選為20世紀最重要電視節目的「辛普森家庭」,一家五口成員包括父親荷馬、母親瑪格、兒子霸子、小妹莉莎及嬰兒瑪姬,藉由該家庭的生活,反映當前政治、社會、家庭、文化及日用飲食各方面的話題,節慶歷史、天馬行空、無所不談,唯一不變就是家人的情感與連環的笑料。搬上大銀幕的《辛普森家庭電影版》再度成功出擊。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