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盲人歌手蕭煌奇推薦《聽見天堂》


繼星光幫林宥嘉24號晚上出席『聽見天堂』愛心首映會,為『聽見天堂』及愛盲基金會小朋友們,現場演唱盲人歌手─蕭煌奇的代表作《你是我的眼》後,不僅造成全場轟動,更是觸動現場觀眾心靈,讓不少觀眾感動落淚。

繼星光幫林宥嘉24號晚上出席『聽見天堂』愛心首映會,為『聽見天堂』及愛盲基金會小朋友們,現場演唱盲人歌手─蕭煌奇的代表作《你是我的眼》後,不僅造成全場轟動,更是觸動現場觀眾心靈,讓不少觀眾感動落淚。這次主辦單位更是邀請到原唱蕭煌奇本人來參加『聽見天堂』的特映會,蕭煌奇不僅熱情現身特映會現場,更與現場觀眾一起用心『聆聽』電影,透過聲音進入『聽見天堂』的世界。

聽《聽見天堂》這部真人改編的電影時,不僅讓蕭煌奇感同身受,更讓他回憶起念書時期錄製廣播劇的歡樂時光,他說當時的畫面一一浮現在他腦海中,所以他非常能體會米可追夢的過程,如何運用聲音的變化,讓聲音與畫面做連結。在『聽見天堂』中有一片段,述說著米可和其他視障的小朋友如何去電影院看電影,今晚的特映會也將其方法重現;主辦單位特邀五常國小的溫老師來幫蕭煌奇做影像的講述,用口述的方式將精采的劇情轉達給蕭煌奇,讓他能即時的與現場觀眾一起欣賞到《聽見天堂》,一起聽見世上的美。

在影片播完後,蕭煌奇與現場觀眾分享他過去聽電影的經驗,他提到自己非常愛聽電影,連目前最新強檔的哈利波特他也聽過了。上電影院是他除了唱歌以外,常做的活動之一,他比較不常租DVD看,因為他覺得電影院跟DVD在聲音方面給他的震撼力差太多了,也因為聽覺靈敏,所以在電影院時,他可以清楚地區隔出右邊音響放出什麼音效,左邊音響放出什麼音樂,所以配音與音效對他來說是欣賞一部電影最重要的部份。

現場有觀眾提問到蕭煌奇是否看過李安導演的臥虎藏龍,蕭煌奇靦腆地笑而不答,但一旁的助理非常激動地直點頭說,臥虎藏龍是目前她遇過最難解說的一部電影,因為片中有許多武打片段,非常難以用口述的方式描述清楚,讓現場的觀眾個個聽了都開懷大笑。

愛心不落人後的蕭煌奇,特別關心與自己相同的視障朋友,不僅今天來參加《聽見天堂》的特映會,與觀眾朋友推薦這部觸動人心的追夢電影,更將在27日《聽見天堂》上映的日子,在國父紀念館舉辦《你是我的眼─奇異溫情向陽歌聲慈善演唱會》,讓社會大眾更願意去關心身邊許多弱勢族群的處境。他說很高興導演把米可的故事拍成電影,讓更多人可以一起分享,也讓觀眾有機會對人生及五官有更深刻的感受,他也藉著《聽見天堂》來提醒身邊的朋友,無論遭遇到多少的挫折,大家可以永遠懷抱著夢想,勇敢的朝著未來邁進。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