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眼盲心不盲《心中有鬼》首映邀您一起做慈善


《心中有鬼》講述的是一部淒美的愛情故事,但是其實鬼不只存在第三空間,更潛藏在人的內心。電影公司特別與「臺北縣愛盲庇護工場」合作,在6月13日星期四晚上七點三十分於台北市信義威秀影城舉辦慈善首映會…

心中有鬼》講述的是一部淒美的愛情故事,但是其實鬼不只存在第三空間,更潛藏在人的內心。電影公司特別與「臺北縣愛盲庇護工場」合作,在6月13日星期四晚上七點三十分於台北市信義威秀影城舉辦慈善首映會,首映會門票收入將全數捐贈給臺北縣愛盲庇護工場,作為身心障礙學員薪資與營運之用,也希望讓本片除了說一個故事之外,也賦予觀眾更多思考的空間與意義。

「台北縣愛盲庇護工場」主要是代工包裝以及販售愛盲文具等產品為主,主要目的不在營利,而是在於給身障者一個工作與學習的機會,讓這群社會中的弱勢者,不再只能依靠社會的補助金與路人的憐憫存活,而能用自己的力量重新站起來,用自己的勞力換取生活,重新找回自我的尊嚴與價值。

這次電影《心中有鬼》舉辦慈善首映,是希望觀眾進戲院看電影的同時,能去關懷社會中這群默默努力的弱勢朋友,盲人朋友們眼盲心卻不盲,他們擁有最敏銳且細膩的心思,他們需要的不是社會的憐憫或同情,而是更多的了解,給予他們正常生活、學習的機會。《心中有鬼》電影內容是一段人與鬼的愛情故事,除了纏綿苦澀的愛情故事,穿梭陰陽兩界的靈異情節,也令人感到不寒而慄。這部片有別於一般的恐怖片,在驚悚效果之外,深不見底的恐懼之中藏有細膩的愛情。要觀眾用心去感受存在於真實世界外的第三空間,細細品味電影中濃濃的上海氛圍和幽靈氣氛。

「眼盲心不盲」慈善首映會套票內容包括:單張入場券+電影明信片1套+愛盲隨行杯1個+看見愛黑白手環各1個,一套售價只有350元。愛盲隨行杯將視障者專用的點字化為點點愛心,訴說對視障朋友的關懷與愛。看見愛手環將代表「愛」的點字,浮凸於手環上,象徵不論明與盲,只要心中有愛,就能無懼黑暗,繼續往未知的未來前進。其中白色手環上的圖騰由擔任愛盲大使的任賢齊親手設計,在眼睛的輪廓裡,有一個愛心,代表以心為起點,人人都能看到愛的意義。購票端點有真善美戲院、臺北縣愛盲庇護工場。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