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媽媽不在家《真愛滿行囊雅柏》水煮蛋餵爸爸


母親節快到了!人人都希望全家能一起吃頓大餐,歡度個快樂的母親節。但萬一唯一會做飯的媽媽不在家,這下子可就糗大了。在電影《真愛滿行囊》中,小女孩貝蒂就面臨了這個尷尬的難題…

母親節快到了!人人都希望全家能一起吃頓大餐,歡度個快樂的母親節。但萬一唯一會做飯的媽媽不在家,這下子可就糗大了。在電影《真愛滿行囊》(CALL ME ELIZABETH)中,小女孩貝蒂(童星雅柏貝露琪 飾)就面臨了這個尷尬的難題,因為她開精神病院的爸爸史蒂芬福瑞斯(Stephane Freiss)太過忙碌於事業,卻忽略了家庭,讓她媽媽一氣之下就跟新歡離家出走了。媽媽不在家,丟下了小貝蒂和一個「傑出病人」傭人友蘭達夢露(Yolande Moreau)一起照顧爸爸的生活起居。為了照顧辛勞的爸爸,貝蒂還特別囑咐友蘭達夢露每天做早餐,沒想到友蘭達夢露廚藝不精,連荷包蛋都不會煎,小貝蒂只得讓她爸爸天天吃水煮蛋。

曾榮膺法國凱撒獎影后、被法國人視為最佳喜劇演員的友蘭達夢露,之前在《巴黎我愛你》(Paris, Je T'aime)中飾演一個女丑,雖然連一句台詞都沒有,卻是全片中最亮眼的一個角色,去年還差點應邀來台參加金馬獎。這次在新片《真愛滿行囊》中,友蘭達夢露依然是「守口如瓶」,全靠她精湛的演技縱橫全場。在《真愛滿行囊》中,友蘭達夢露原是個傷心的母親,她因為在戰亂中失去了孩子而差點發瘋。幸而後來她在精神病院中表現良好,受到院長史蒂芬福瑞斯的「拔擢」而成為他家的傭人,幫忙煮飯並照顧、陪伴貝蒂。這位非常疼愛小孩、滿腔母愛的凱撒獎影后,還在布魯塞爾主持了一個兒童劇場,專門教小朋友們演戲呢!沒有一句台詞的友蘭達夢露,光是看她散發十足戲味的眼神就令人想鼓掌,即使她只用水煮蛋餵凱撒獎影帝史蒂芬福瑞斯吃!兩人的演戲功力都為《真愛滿行囊》增色不少。

凱撒獎影帝史蒂芬福瑞斯在新片《真愛滿行囊》飾演小女孩貝蒂開精神病院的爸爸,戲份十分吃重。由於他視病如親,重視病人的程度幾乎快超過了家人。不但24小時都在工作,最後甚至乾脆把家都搬到精神病院隔壁,讓小女孩貝蒂十分吃味。史蒂芬福瑞斯和小童星雅柏貝露琪(Alba Gaia Kraghede Bellugi),都是法國大導演歐容(Francois Ozon)的愛將。小雅柏就是被歐容相中,演出了《愛無止期》(Time To Leave)而進入影壇。而史蒂芬福瑞斯更曾在歐容的名作《5×2愛情賞味期》(5×2)中挑樑演出。因為這段因緣,讓兩個人在拍片時都幾乎成天膩在一起、形影不離,甚至總有說不完的話,簡直讓小雅柏的星媽嫉妒死了。小雅柏不但戲裡喊史蒂芬福瑞斯「爸」,連下了戲也都是「爸」、「爸」的叫個不停。別看小雅柏年紀小,在《真愛滿行囊》中,她還得不時開導、安慰快被媽媽甩了的「爸爸」。尤其在母親離家後,導演尚皮耶亞莫斯(Jean-Pierre Ameris)安排了她和「爸爸」有一場玩積木的戲,兩人都很努力地不讓積木倒塌,全力呵護這個家的默契令人動容。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