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8週毀滅倒數》卡司勝首集,特效更壯觀


《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是《28天毀滅倒數》的續集,卡司更勝前集,這次由主演《猜火車》及《一路到底:脫線舞男》英國影帝…

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是正宗《28天毀滅倒數》續集,首集開創生存恐怖(Survival Horror)類型系列經典,帶有後現代啟示錄的醒世寓意之外,兇猛傳染快速且感染者具高度攻擊性的「憤怒」病毒令人顫慄。4年後的新作,病毒危機再度爆發,導演和製片將帶觀眾直擊疫情爆發期間的驚人現場,「28天內發生了什麼?」《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描述杳無人跡的英國,請來美軍協助復員重建,卻又意外爆發更大病毒危機,當下維和部隊變成殲滅部隊,招致全面毀滅。除了病毒肆虐的危機感外,比首集更可觀的重裝武力,更大場面的疫情爆發,主角們無路可逃,「封閉」概念全片緊逼。負責首集特效化妝的工作室菁英再度出擊,面臨更大規模的感染者追擊,奧運選手人數不夠,還請來舞者、演員、默劇演員和馬戲團人員,集體呻吟、暴動、拔腿狂追時,觀眾也將魂飛魄散。

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是《28天毀滅倒數》的續集,卡司更勝前集,這次由主演《猜火車》及《一路到底:脫線舞男》英國影帝勞勃卡萊爾領銜,加上《太陽浩劫》澳洲影后蘿絲拜恩及《英雄本色》凱薩琳麥寇演出。片中飾演主角唐恩家姐弟的兩位新星,表現出色,描述復員重建後兒童入境,返鄉經歷淪為疫區逃生之旅,觀眾將在童星精湛而純真的演出中,感受到面對病毒危機普遍的無力感,但也從中找到希望和力量。

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延續前集因病毒爆發而展開人性的探索,有崇高也有卑劣。本片劇情描述英國爆發嚴重病毒危機六個月後,開始復員重建,不料病毒再度爆發,感染者症狀更加兇猛,傳染更迅速,美軍發現情況失控,竟宣布格殺令,全面武力掃蕩。此時,一對姐弟在女醫師史卡莉保護下,遇見美軍上士道伊,眾人展開極度驚險的逃生旅程…變種的憤怒病毒(Rage)更加凶猛,為了不要淪為感染者,為了人類希望,所有人必須拼命地跑。整部電影都在驚險的逃亡與追逐中展開…劇情爭議性十足且毫無冷場,非看不可。全片製片導演等於是掉過頭來,以封閉概念,透過兒童的觀點,去體驗並觀看政府或當權者如何去應變病毒災疫,不僅場面更壯觀驚人,也突顯出更大的恐懼和無力感。

隨著這幾年的禽流感、狂牛症、SARS和西尼羅熱,關於傳染病從爆發肆虐到成為全球公衛議題,,故事聚焦在先進國家都市將如何應變危安來控制疫情,電影《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在此延伸想像,卻也希望這種末日危機不要成真。更大規模的生存危機,絕非一般恐怖片或殭屍片。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