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S.H.E攜手為〔亞瑟的奇幻王國〕獻聲


台灣樂壇女子天團S.H.E在忙完了世界巡迴演唱會後,馬上投入盧貝松導演首部3D 動畫鉅作《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的配音工作,這次三位小天后首次齊聲為動畫片配音...

台灣樂壇女子天團S.H.E在忙完了世界巡迴演唱會後,馬上投入盧貝松導演首部3D 動畫鉅作《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的配音工作,這次三位小天后首次齊聲為動畫片配音,在錄音室裡還發生了許多熱鬧有趣的事,讓從未曾配過音的三人覺得非常新鮮。這次為《亞》片獻出配音處女秀的三人,受訪時直稱本片中的角色完全為她們量身打造,主人翁亞瑟和童心未泯的Ella十分相似,而貴為天團裡嬌滴滴小公主的Selina根本就是毫髮國賽蕾妮亞公主的分身,至於天生特別怕鼠的Hebe,沒想到硬著頭皮配栗鼠的聲音,卻意外被配音導演稱讚不已。三人一起配音,錄音工作時笑料百出,讓默契十足的三人在錄音間裡玩得超開心!

才在收視率發燒的偶像劇《花樣少年少女》女扮男裝主演的Ella,這次在《亞瑟的奇幻王國》中獨挑大樑勇於嘗試十歲小男聲,不僅要再次嘗試「女扮男聲」,更要試著裝稚嫩小男孩的聲音,挑戰性十足。一開始錄音時,配音導演為了讓Ella能夠更有童音,下令要她邊吸指、邊含話梅配音,讓聲音有點「大舌頭」,更貼近十歲小男生的聲音,為此Ella有信心地笑說:「邊含話梅邊配音,讓聲音有大舌頭的感覺,一點也難不倒我啦,畢竟我可是金鐘獎提名的喔!」儘管如此,Ella坦言接動畫配音工作一開始超級緊張,為此錄音前還忐忑不安,不過最後出色的成果讓她安心不少,更讓她嚮往極了亞瑟所闖進的毫髮王國,直呼說自己也想變身毫髮人進去看看。

而給人嬌滴滴的公主形象的Selina,笑稱潑辣毫髮小公主賽蕾妮亞完全是自己的化身,首次能和偶像天后瑪丹娜配同一個角色,Selina感到非常興奮,不僅錄音時反覆仔細聆聽娜姐的聲音,更敬業揣摩出公主時而嬌蠻時而機車的個性,讓她大呼過癮,更笑稱雖然娜姐配音很棒,但加入獨特Selina特色的中文版公主,相信自己的表現絕對不輸英文版!此外,超愛看動畫片的Selina更透露自己常NG的小秘密,受訪時她說:「亞瑟太好看了,讓我很容易迷住,配音時常因為太融入劇情而配著配著就忘記台詞!」至於Hebe則為本片豁了出去,鼓起勇氣為自己最害怕的老鼠配音,在電影中配的是小老鼠米婁的聲音,雖然角色沒有Ella、Selina來的吃重,但這個角色卻是電影裡結尾最關鍵的角色,Hebe揣摩了小老鼠的尖生細語,一進錄音室裡試音,馬上出色的表現就讓配音導演稱讚不已,讓Hebe以極快速度完成配音工作,事後讓Ella、Selina笑她找到人生的新志向,完全適合當「鼠輩」,讓Hebe哭笑不得地自嘲說:「我根本就是個鼠輩,這個角色實在太適合我啦!」。

耗資27億台幣精心打造的奇幻3D動畫鉅片《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由法國大導盧貝松親自編導拍攝,法國蟬聯五週票房冠軍,觀影更突破600萬人次。這次台灣電影公司為這部精彩動畫片,找來超級夢幻卡司擔綱中文配音,除了女子天團S.H.E外,更找來搖滾天王伍佰配音大魔王馬塔殺、嘻哈才子黃立成出任饒舌老闆馬克斯、以及綜藝諧星NONO為毫髮王子貝達麥許配音,歡樂幽默的中文配音內容,絕對要讓農曆新年的全家大小開心不已。S.H.E三人掛保證表示《亞瑟的奇幻王國》是她們看過最好看的動畫片,更信心滿滿地要請大家進戲院檢驗她們出色的表現,喜愛S.H.E的影迷們千萬不可錯過。《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預計在2月9、10、11日三天全省戲院舉行搶先口碑場,將於2月14日情人節、農曆新年檔正式上映。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