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亞瑟旋風席捲全法,蟬聯五週法國票房冠軍


《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找來了瑪丹娜、大衛鮑伊、史奴比狗狗等西洋樂壇天王天后攜手配音,本片自法國上映以來,已經蟬聯五週票房冠軍...

近年來接連在《巧克力冒險工廠》、《美好的一年》中,擔綱要角演出的天才童星佛萊迪海墨爾,在海利喬奧斯蒙「登」大人的空檔之餘,竄紅成為當今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男童星。即將在法國大導演盧貝松首次親自執導的3D奇幻動畫鉅作《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中擔綱主角亞瑟的他,不僅要真人上陣演出,更要為戲中角色轉變成毫髮人動畫配音,此外更要和流行天后瑪丹娜配音的驕傲毫髮國公主賽蕾妮亞私訂終身,讓佛萊迪受訪時笑稱自己拍攝和配音時從來沒見過瑪丹娜,卻沒想到在戲中將娶她為妻,讓他覺得非常有趣。而被問及現實生活中是否願意交一個像娜姐的女友,佛萊迪為難地說:「我想我還太小,恐怕不太適合……,如果要交女朋友,年紀相仿一點也許會比較適當。」

出生於英國的佛萊迪海墨爾,星運極佳的他備受強尼戴普的喜愛,兩人接連合作了《尋找新樂園》、《巧克力冒險工廠》,也因為他在《巧》片中優異演出,獲得盧貝松的注意。盧貝松花了七年的時間籌拍《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當時為了亞瑟一角,讓盧貝松穿梭英、美、法三國展開一連串的試鏡,直到某天意外地看了《巧克力冒險工廠》後,當下讓他認定佛萊迪就是亞瑟的最佳人選。盧貝松表示:「我看完後該片後,當下便決定無論如何都要找佛萊迪演出,佛萊迪比其他男童都還要優秀,一相比較便一目瞭然。我總是可以很幸運地找到適合的孩子,在我的戲中擔綱吃重的角色,上一次是《終極追殺令》的娜塔莉波曼,而這次我則有了佛萊迪。」

這次在《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中,佛萊迪飾演的角色亞瑟,是個十歲的小男童,為了拯救家園和找回失蹤的爺爺,他解開了爺爺留下的謎團,找到了進入神秘的毫髮王國的方法,而變身成為只有兩毫米高的種族毫髮人。佛萊迪在片中除了真人親自上陣演戲外,更要為轉變成3D動畫毫髮人的該角色獻聲配音,佛萊迪拍攝前細心地揣摩了亞瑟的性格跟喜好,讓他演出時能更貼近角色,而被問及和盧貝松合作的心得時,佛萊迪開心地說:「非常高興能和盧貝松合作,他充滿元氣和精神,光看他身兼製片、撰寫劇本、執導影片、處理幕前幕後的繁瑣工作,就讓我佩服極了,他就像我的父親一樣,非常照顧我!」

由聞名全球的法國大導盧貝松編寫執導的首部3D奇幻動畫鉅片《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找來了瑪丹娜、大衛鮑伊、史奴比狗狗等西洋樂壇天王天后攜手配音,本片自法國上映以來,已經蟬聯五週票房冠軍,觀影人次更突破驚人的570萬人次,直逼盧貝松個人最佳票房成績《第五元素》,讓整個法國籠罩在綠色的亞瑟旋風之中。台灣電影公司非常重視《亞瑟的奇幻王國》,更對這部風格有別於好萊塢及日本制式動畫的本片非常有信心,不僅斥資千萬台幣預算進行宣傳,更找來了女子天團S.H.E、搖滾天王伍佰、嘻哈才子黃立成、主持紅牌NONO為奇幻中文版歡樂配音,這部今年情人節/農曆過年檔,唯一闔家觀賞的奇幻冒險3D動畫,絕對值得期待!《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將於2月14日情人節/農曆過年檔早場起正式上映。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