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米亞肖想當毫髮人 強逼盧貝松續集改劇本


米亞法蘿在《天魔》The Omen中再展驚悚魅力,這回她接拍輕鬆有趣的動畫電影《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讓許多人大感意外。

米亞法蘿在《失嬰記》(1968)中令人難忘的演出,令她成為全球巨星,後來由於她長期與伍迪艾倫的合作,並成為他的妻子與靈感女神近十年之久,也令她在美國電影歷史中留下令人矚目的地位。去年她在《天魔》The Omen中再展驚悚魅力,這回她接拍輕鬆有趣的動畫電影《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讓許多人大感意外。

米亞法蘿表示:「雖然我沒有飾演很多驚悚片,但是因為《失嬰記》讓許多人覺得我就是驚悚劇情片的代表,這讓我很光榮,但是有時候也讓我頭痛!感覺自己好像被定型了,那是演員最不希望發生的事情,所以當我一看到《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的劇本,又得知導演是盧貝松時,我就決定我一定要爭取演出!《終極追殺令》Leon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我也很喜歡《聖女貞德》The Messenger: The Story of Joan of Arc:我感覺非常貼近他的視界,而這個拍片計畫對我而言正是合作的絕佳機會。當他拿農舍的照片給我看時,我真的認為那就是我在康乃狄克的家,真是令人訝異!我對這個奶奶的角色感覺也很親切,獨居、獨立照顧她的孫子:這是我很熟悉的事,當單親媽媽。」

導演盧貝松說:「許多記者問我說米亞法蘿真是個意料之外的選擇.!但我認為要找到一位女演員跟她一樣飾演過年輕浪漫的主角、在現實生活中既是母親又是祖母,真的是很不容易。她很喜歡和孩子說故事,當我看到她和飾演亞瑟的小童星佛萊迪海默爾的互動時,我就知道我選對人了。」佛萊迪說:「米亞法蘿是最完美的奶奶;她是你最喜歡的奶奶的樣子,是所有孩子們的夢想。她溫柔、慈祥又有好多故事可說;她曾嫁給法蘭克辛納屈,披頭四錄製歌曲時,她也在旁邊呢!」

米亞法蘿在片中和佛萊迪有許多對手戲,法蘿說:「佛萊迪很有天份,和他一起演戲常常會覺得是和很資深的演員對戲,下戲後才驚覺原來他還是個孩子,他是個優秀的演員也是個好伙伴,也有很棒的工作倫理態度。」對於電影中真實人物和動畫互相穿插搭配,法蘿表示非常的驚豔:「坦白說,我和劇組人員在看完《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後比拍攝之前更加的喜歡這部片,精采的冒險情節、可愛的愛情橋段以及動人的親情都讓我感觸良多,每次看到我和佛萊迪對戲的片段都讓我熱淚盈眶。不過最讓我佩服的地方是劇組將真實人物演出以及動畫搭配的天衣無縫!看完電影我真的覺得毫髮人住在我家後院!一切是那麼的契合、那麼的真實,而且毫髮人的造型好細緻可愛,我好希望自己的角色也可以變成毫髮人喔!看到戲中的丈夫和孫子都有變成毫髮人,我真的很不甘願,我已經和盧貝松說好如果要拍續集,請一定要讓我這個角色也進入毫髮國冒險,哈哈!」

十歲的少年亞瑟,從失蹤的外公留下的照片發現了一個進入毫髮人國度的方法,他的外公就是四年前去尋找毫髮人時失蹤的,如今他們的家面臨被迫遷走的危機,為了找回外公和拯救這個家園,他依著外公當年留下的祕密指示,打開了月光之門,進入了奇幻王國……。《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將於2月9、10、11日舉行口碑場,14日早場起全面上映,想要一探毫髮國的奧秘嗎?請別錯過這場驚險無比的綺麗冒險!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