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須賀健太為【花田少年史】開心剃光頭


今年12歲的須賀健太在新片《花田少年史》中首次獨挑大樑,小小年紀已參與多部電視劇演出的他表現可圈可點。調皮的健太演出經驗豐富,面對日本媒體大陣仗也不會怯場。

今年12歲的須賀健太在新片《花田少年史》中首次獨挑大樑,小小年紀已參與多部電視劇演出的他表現可圈可點。調皮的健太演出經驗豐富,面對日本媒體大陣仗也不會怯場。在記者問到將來的夢想是什麼時,他笑說:「19歲以前我想要繼續演戲,19歲以後……當探險家好了!」網路上還有網友將健太和以《父子》一片獲得金馬獎史上最年輕男配角的吳景滔相提並論,認為健太收放自如的演技更勝後者。搞笑的時候讓人不自覺跟著笑得很開心,演哭戲時又讓觀眾打從心裡覺得難過。《》片中是個鄉村小霸王,在《幸福的三丁目》又演出安靜內斂的小男孩淳之介,許多內心戲的成熟表現讓人眼睛一亮。


擔任《》片主角,原來健太和這部片很有緣分。有一次他睡不著偷偷打開電視,剛好看到《花田少年史》的卡通在重播,「因為實在太有趣,我一個人半夜坐在客廳大笑…一看就停不下來,因為一路根本就是我嘛!」由於和卡通「一見如故」,健太勤做功課還找了漫畫來看,越看越覺得自己跟一路太像了。沒想到不久之後居然就被找去拍電影版,當下他興奮得不得了。健太覺得拍這部片最好玩的地方,竟是對許多演員來說的苦差事「吊鋼絲」。他覺得吊兩層樓高還不夠,下次還想要吊到五層樓高。


》片以小男孩見到幽靈為出發點,健太說自己倒是沒有什麼靈異的經驗。不過朋友都很愛聽也很愛講,好像真有那麼回事,「所以就算真的見到我也不覺得驚訝。」不過片中有許多鏡頭必須對著藍幕演戲,健太要全憑想像力作出驚嚇或不耐煩的表情,一開始他不能適應頻頻NG,後來在導演指導下放開來演,總算讓人見識到他天才童星的實力。他笑說最難演的一段是要在噴飯在演幽靈的北村一輝臉上,因為太緊張又頻頻笑場,噴了四次才大功告成,「對北村前輩很不好意思,他還說要是把臉上的飯吃光就可以很飽了!」


扮演因車禍後腦縫九針可以見到鬼的一路,健太對於要剃成小光頭卻一點都不掙扎,說把頭髮剃光很涼快。「我從來沒剃過,終於有機會試試看。而且一路有很多搞怪的表情要配合光頭才更有笑點!」一路是個常把家裡搞到翻天覆地的搗蛋王,讓演媽媽的篠原涼子還得祭出掃把對付。至於現實生活中健太靦腆表示自己有時候也很討打,也是會讓媽媽生氣的調皮小孩,「不過我媽媽不會用掃把打我啦!」健太還透漏第一次在片場碰到篠原涼子時搞不清楚狀況,以為劇組找涼子演姊姊,偷偷問工作人員「一路的姊姊不是國中生嗎﹖找阿姨來會不會太老了點?」後來發現簡直糗翻天了!剛開始有點怕生的他後來跟篠原涼子、西村雅彥、北村一輝等演員都成了好朋友,沒戲時還會一起聊天玩遊戲,無話不談,從學校功課到暗戀的對象都可以跟他們分享呢!

(本新聞由群體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