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新聞局:【肥皂】預告片非剪不可


《肥皂》電影中造成最多話題之處即是男主角大衛‧丹席克的扮相,飾演一個深感靈魂裝錯軀體的男子,等候申請變性手術的過程中,寂寞和無助的種種情緒只能依靠電視肥皂劇來解脫。

肥皂》電影中造成最多話題之處即是男主角大衛‧丹席克的扮相,飾演一個深感靈魂裝錯軀體的男子,等候申請變性手術的過程中,寂寞和無助的種種情緒只能依靠電視肥皂劇來解脫。


要將大衛原本充滿粗獷男子氣概的外表加以改變,花了製作小組非常大的功夫。大衛在柏林影展專訪中說到,女裝扮相需要的全身除毛,最讓他感到新奇又害羞。改造過後的他,一副清秀的臉龐加上假髮和高跟鞋,和原本判若兩人的驚豔造型,讓許多看過電影海報的網友都誤以為本片是由奧黛莉杜朵(達文西密碼)擔綱演出。

片商提預告片送審之時,萬萬沒想到如此令人難以辨別的女裝扮相,會是預告片慘遭「殺身之禍」的主因。原來預告片有段大衛‧丹席克在自家浴室穿內褲的畫面,由於女裝扮相太過逼真,審片委員一度認為是「女性角色在浴室撫摸下體自慰」。片商接獲通知時,簡直哭笑不得,雖然解釋過後委員皆能了解原本的內容,卻又擔心一般群眾觀賞過程中會引發同樣的誤會,依舊下令動刀剪片。

激凸抖奶震幅驚人 一柱擎天表情尷尬
另一個同樣也讓審片委員激烈討論則是女主角崔娜蒂虹的紅色透明內衣。《肥皂》片中有段內容是吵架合好的兩人在家裡開了一個慶祝轟趴,開心之餘,女主角提出比賽誰有真正的「咪咪」才是真女人,於是褪去上衣,單穿內衣秀了一段激情的抖奶之舞。純粹是熱鬧的喝酒跳舞畫面,審片委員卻無法接受內衣的材質,表示網狀設計的內衣「包不住」,隱約的「激凸」畫面包含太多情色之意。片商費盡許多唇舌解釋內衣的設計是歐美地區普遍的款式,並非因為情色之意而採用透明內衣來表現。

經過連串「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底片「保衛之戰」,面對接下來《肥皂》正片的審查,片商已做好全力準備要捍衛審查尺度,絕不接受動刀剪片。

本日焦點-2006/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