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莎拉卡特芭蕾舞者變身嗆辣武士!!


頂著華氏100度的酷溫,還要拿著兩支15磅重的武士刀極力的揮舞砍殺,其他的人都中暑了,莎拉還活力充沛的來回上下奔走,讓許多大男人都豎起大拇指誇讚不已....

出生於加拿大多倫多的美國新生代金髮尤物莎拉卡特,是目前正在竄紅的亮眼新星,不論大小螢幕都可看見她的身影,最為人知的作品包括最近的電視影集《超人首部曲》和電影《絕命終結站2》,給予大眾的印象都是纖細柔弱的感覺。


不過為了成為知名導演元奎的動作片《生死格鬥》中的超級女打仔,她可是豁出了一切,不但接受了嚴格的體能訓練,還將自己之前在加拿大皇家溫尼伯芭蕾舞團的獨門絕門絕技融入在電影之中,徹底把原本的優雅姿態完全轉變為強悍有力的武術動作,成為一個漂亮的極限運動員,讓影迷看了直呼精彩!!

許多《生死格鬥》的體驗對莎拉卡特來說都是新鮮十足,首先要克服的是拍攝地點-中國的風土人情、食物,接著是要拋棄以往嬌嬌女的形象,全心融入武術的世界之中,這點讓莎拉卡特吃足了苦頭,以往在加拿大的皇家溫尼伯芭蕾舞團他所需要做的是極力保持優雅的身段,但是到了中國她還要每天練習俐落強勢的武打動作,所以她必須比電影中其他演員花費更多時間好秀出最震撼的武打場面,也讓電影中其他對打的演員在和她 “比劃” 幾下的過程當中感到非常的“勁道十足,過癮不只”!,也讓她覺得辛苦很有代價。像其中一場戲,是莎拉必須在450階的水泥梯上力拼二十四個忍者與藝妓,光靠她1個人,頂著華氏100度的酷溫,還要拿著兩支15磅重的武士刀極力的揮舞砍殺,其他的人都中暑了,莎拉還活力充沛的來回上下奔走,讓許多大男人都豎起大拇指誇讚不已,也使得莎拉超有成就感,直覺得自己:「已經是正港的武打明星了!」

在談到對導演元奎(《玩命快遞》)的感覺時,莎拉卡特也很有默契的說自己「向來都了解導演的意思,而且對他精力無限的熱情和專注感到敬佩,尤其對每位演員的演出堅持真人上陣,就是要讓觀眾看到最真實的演出」,也使得莎拉甘心吃苦演出,而在每天拍戲的過程中,”語言”不再是隔閡,完美的搭配演出,也就呈現出震撼連連的效果,娛樂感源源不斷!

全球六百萬電玩迷如癡如狂的經典電玩《生死格鬥》即將於10月5日上檔,喜歡電玩的朋友們可別錯過了這場精采絕倫的視覺饗宴,一起來漫遊在這個香辣動感無限的世界之中吧!!

本日焦點-2006/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