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嬰兒《黑幫暴徒》施展演技魅力


獲得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黑幫暴徒》,片中小嬰兒哭笑自如的真情流露,一出場就吸引了眾人的目光,劇情為了表現男主角不知如何照顧嬰兒,特別安排他將報紙代替尿片包裹嬰兒屁屁...

獲得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黑幫暴徒》,片中小嬰兒哭笑自如的真情流露,一出場就吸引了眾人的目光,劇情為了表現男主角不知如何照顧嬰兒,特別安排他將報紙代替尿片包裹嬰兒屁屁,甚至用煉乳餵食引來螞蟻上身,電影在台北電影節播放時,觀眾看得都驚呼連連,導演蓋文胡德表示,在拍攝嬰兒鏡頭時,嬰孩的母親和工作人員都在一旁待命,絕對沒有讓嬰兒受到任何傷害,觀眾可以放心。

黑幫暴徒》的片名雖然充滿「火藥味」,內容卻是敘述一名街頭流氓如何在嬰兒的感化下逐漸改變自己的故事。這名小嬰兒,自然扮演著非常關鍵的角色,導演蓋文胡德指出,所有選角的過程花費了很多時間,光是男主角普雷斯利就是他從3千名試鏡演員裡所挑選出來的,嬰兒演員的選擇更是困難重重,因為不但有年齡限制,還需要配合度高、長相討喜可愛,「我只能說我們很幸運,能順利找到適合的人選和願意協助我們的嬰兒父母。」蓋文胡德說。

電影裡的男主角都以一只大紙袋帶著小嬰兒趴趴走,對待嬰兒的方式很粗魯,普雷斯利透露,雖然他照顧嬰兒的經驗不是很豐富,但現實生活中絕對不會像自己在《黑幫暴徒》中詮釋的角色那樣,「我其實是很喜歡小孩的,在拍攝現場還會和工作人員搶著逗小孩呢!」普雷斯利開心的說。普雷斯利和所飾演的角色同樣都來自於南非貧民窟,他坦言這樣的背景讓他更能體會劇中人的心境,能理解那種環境下「沒有出路」的感覺,但他相信只要心懷夢想人生依然是充滿機會的。

談到《黑幫暴徒》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導演蓋文胡德指出,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但也絕非僥倖,從撰寫劇本開始到實際拍攝,他和工作人員修改了40多遍劇情,在之後的剪接過程中,劇組人員也邀請了很多一般觀眾參與意見,剪輯了很多版本,在剪接到第23次才確定了最終的版本,蓋文胡德透露電影原有另一種完全不同的結局,他打算日後再放進發行的DVD之中。

黑幫暴徒》故事描寫名為Tsotsi的街頭流氓在一次臨時起意的搶奪行動中,意外帶走被害者三個月大的嬰兒,他忍不住把嬰兒藏在自己住處,並挑選一個年輕的寡婦強迫她哺育小嬰兒,Tsotsi的心也在這段期間逐漸被感化,他開始正視自己凶惡的本性,面對自己的過去…。全片將於9月1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