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郭品超為《鬼鄰》大膽露點


一向給人鐵漢柔情形象的郭品超,為了《鬼鄰》豁出去!不但竟然情劈兩女,還誠意做夠夠,獻上銀幕第一次激情床戲,讓號稱三地最兇猛的《鬼鄰》多了香豔噴火的鏡頭...

一向給人鐵漢柔情形象的郭品超,為了《鬼鄰》豁出去!不但竟然情劈兩女,還誠意做夠夠,獻上銀幕第一次激情床戲,讓號稱三地最兇猛的《鬼鄰》多了香豔噴火的鏡頭。

雖然為了電影宣傳,之前鬧出不滿劉心悠炒作兩人緋聞關係,引起郭品超女友Amy高度關切。但實際上郭品超私底下是個癡情漢,可以為心愛女人做出諸多犧牲的新好男人。對於自己工作上的許多「桃花」,雖然表示無奈,但依舊拿出演藝事業的專業和精神,獲得香港電影界一致好評。

劇中,飾演香港警察的郭品超與台灣歌手的劉心悠本為甜蜜的一對情侶,在短暫分手之後,郭品超竟然搭上隔壁從內地來的黃婉伶。導演梁柏堅為了鋪陳劉心悠與郭品超的濃情密意和黃婉伶死後由愛轉恨的情節,特地先安排親熱戲份。對郭品超而言,「親吻戲還好,床戲就有點怕怕了,畢竟第一次!」他說,雖然拍攝時間很短,但導演沒逼他硬上,先讓他與劉心悠、黃婉伶親親抱抱,培養感情。這一切發生很自然,由於劇情需要,三人之間從調情、親吻到床戲,不但放得開而且默契十足,使整個拍片現場情慾氣氛攀昇到最高點。

事後,不少女性工作人員都私下坦承,郭品超在片中突破尺度顯露花心男人本色,壯胸猛臀暴露無遺,讓她們臉紅心跳,「拍鬼片床戲可以搞成這麼浪漫,算他狠!」劉心悠被問到對手表現如何時,她開心地表示經驗非常有趣,郭品超身上散發的香味也讓她忍不住給了郭品超一個大拇指,稱讚郭是一個體貼又會照顧對手情緒的好演員。導演梁伯堅也誇獎郭品超的「處男下海」雖然難掩生澀,但卻讓人眼睛一亮,也不會因為拍攝時有工作人員圍觀感覺尷尬,是專業且有潛力的演員。

可惜,戲中的郭品超雖然深情,但還是改不了大部分男人愛劈腿的壞毛病,愛了劉心悠又搞上黃婉伶,還對她們分別許下山盟海誓的輕率承諾,這段剪不斷理還亂的三角關係,最後引發一連串髮指恐怖的事情。郭品超演完本片後,也想敬告天下男人,千萬不要劈腿,不然付出的慘痛代價是自己無法想像的。他說自己是非常痴心的人,遇到喜歡的女人會心甘情願為她付出,就算對方劈腿也願意原諒,有時甚至被朋友說「笨」也無所謂。

拍攝《鬼鄰》時,香港正是冬天寒流來襲。但郭品超、劉心悠和黃婉伶三人為了演出溺死在浴缸和被化為女鬼的黃婉伶追殺的場景,在寒冷冬天裡幾乎每天都是濕淋淋的。劇組雖貼心的準備了薑湯、咖啡等熱飲,但三人每天依舊抖個不停。後來三人回一起當初拍片情況,笑說:「驚嚇到發抖的演出一點都不辛苦,還沒演就抖個不停了!」天性怕水的黃婉玲為戲硬是在水裡張開眼睛,做出溺死的驚恐表情,為了這場戲,她還被嗆了好幾口水。

郭品超劇中有一幕被浴廉纏住,還被黃婉伶追著討命的場景,導演覺得只用浴廉表現不出被困住的感覺,後來決定纏膠帶。郭品超也非常配合地把全身浸濕,緊緊地纏上好幾層膠帶。拍了將近五分鐘之後,竟然發生膠帶纏太緊造成郭品超缺氧的情況!在大家七手八腳地解救郭品超之後才發現,體貼的郭品超為了讓大家早點收工,硬是撐著呼吸拍完這場戲。贏得所有工作人員的讚賞!

對於這三位演員的表現,導演梁柏堅滿意到不行。拍完後直說:「誰說新人吃不了苦?這三位新人讓我刮目相看!」

目前郭品超正在上海與趙薇、竹中直人、本木雅弘拍攝大陸導演張一白的《夜上海》,他承諾《鬼鄰》在台灣上演時會與劉心悠一起回來宣傳,並且與大家分享更多《鬼鄰》的「床邊火辣故事」,就請粉絲拭目以待吧!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