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試管授「精」大烏龍


試管嬰兒是當今的熱門話題,以《媽媽愛女人 My Mother Likes Women 》狂掃西班牙票房的導演雙人組:「黛妮拉」及「依娜絲」也利用這一個全球熱門話題,創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新點子...

試管嬰兒是當今的熱門話題,除了前陣子台灣有診所上演「授精錯誤」的大烏龍,英國醫學界也公佈全世界首位試管受孕的嬰兒,就要在明年當媽媽了!而以《媽媽愛女人 My Mother Likes Women 》狂掃西班牙票房的導演雙人組:「黛妮拉」及「依娜絲」也利用這一個全球熱門話題,創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新點子。

黛妮拉‧費傑曼及依娜絲‧巴赫兩人皆是心理學及哲學背景出身,黛妮拉擅長的是劇本寫作;而依娜絲主要負責電影導演的部分。她們在拍攝電影之前,早已是十幾年的工作夥伴,合作編寫許多西班牙有名的電視劇本。《媽媽愛女人》不但是她們第一次合作拍攝電影,也是西班牙影史上第一部由兩位女導演共同執導的電影,幽默的編劇手法讓全球數十個國家爭先購買放映版權。《精子的異想世界》則是她們合作的最新作品,上一次的成功經驗不但讓她們掌握了更多拍攝喜劇片的元素及技巧,加上內容探討的是都會男女之間流行熱門話題,更讓本片在西班牙再度引起瘋狂旋風。

電影的主人翁「賽拉芬」,在婦產科醫院從事授精工作,從小就對「抽絲剝繭」有嚴重的個人偏執狂!從混亂的世界裡找出井然有序的美感,是他最熱衷的私人愛好。他和等待做人工受孕手術的「亞麗安娜」一見鍾情,瘋狂的念頭閃過他的腦袋:如果亞麗安娜能懷我的孩子,那該有多好!?薩拉體內蠢蠢欲動的精子部隊,如今蓄勢待發,準備衝出封鎖線。這一場笑料百出的傳宗接代保衛戰到底會發生多少瘋狂的事情呢?

本日焦點-2006/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