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數百位超HOT!美女東京甩尾


《玩命關頭:東京甩尾》是一部描述日本東京甩尾飆車文化的電影,加上驚險刺激的飆車場面和數百位穿著超火辣的美女陪襯,絕對會讓觀眾有全新的感官刺激...

《玩命關頭:東京甩尾》是一部描述日本東京甩尾飆車文化的電影,片中充滿了令人驚奇的細節和原創性,加上驚險刺激的飆車場面和數百位穿著超火辣的美女陪襯,以及全新的年輕卡司,絕對會讓觀眾有全新的感官刺激。

甩尾是一種技巧難度非常高,力道非常強勁的賽車運動,車手必須控制450匹馬力的跑車,以高速滑行穿過指定的車道。甩尾賽和拉力賽很像,但是比賽是在封閉的車道進行,根據駕駛的技巧與風格評分,而非哪位車手率先抵達終點。甩尾賽將傳統賽車最驚險刺激的一刻濃縮成一氣呵成的賽事。目前的美國方程式甩尾賽更進一步,讓兩輛賽車互相競速,通常兩名車手的賽車相距僅緊幾英吋。職業甩尾車手能夠以極速在彎道滑行,這時引擎會發出巨響,輪胎也會在地面磨擦冒煙。車手必須操控引擎動力,迅速換檔,並且猛力踩煞車,同時準確地左右轉動方向盤,以毫釐之差拐過彎道。《玩命關頭:東京甩尾》片中DK這角色和他的手下開的是02年日產窈窕淑女Fairlady 350Z車型,這是東京古惑仔的專用車款。韓哥這角色的座車則是94年VeilSide車廠改裝的馬自達RX-7車型。至於女主角妮拉的座車則是馬自達RX-8車型,片中出現的其它車款還有Nissan Silvia S13和S15、Toyota Chaser以及Nissan Skyline R33。除了日本進口車之外,片中也有不少美產肌肉車,包括69年野馬跑車、05年道奇蝮蛇跑車,以及西恩在去日本之前開的71年雪佛蘭蒙地卡羅Chevy Monte Carlo。

精準地捕捉東京的音樂、時尚和飆車文化是非常重要,服裝設計師桑雅米可維克海斯必須抓住東京青少年的流行時尚風潮,她說:「我從第一部《玩命關頭》就開始看日本的時尚雜誌,因為他們對街頭流行時尚的敏銳度非常高,這次我更是完全融入日本的流行時尚文化。」她讓片中的日本少女穿上性感的哥德式蓬裙,也讓日本少年穿上搖滾、龐克或嘻哈風格的服飾,片中演員必須完全融入原宿竹下通各種稀奇古怪的打扮穿著。《玩命關頭:東京甩尾】片中的音樂也非常多元化,其中包括嘻哈/節奏藍調天王製作人菲瑞威廉斯、搖滾小子、日本嘻哈重量樂團Teriyaki Boyz、日本女子龐克團「少年小刀」和紐約饒舌高手Mos Def。就連前「槍與玫瑰」合唱團吉他手Slash也貢獻了兩首融合東西方文化的歌曲。(電影原聲帶由環球唱片發行)

本日焦點-2006/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