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橫越生死線》揭美國沒健保生小孩要台幣25萬元


好萊塢兩大人氣女星,莉莉詹姆斯與泰莎湯普森,不計片酬邋遢演出社會邊緣人,只為在新片《橫越生死線》揭發美國社會亂象。

健保議題在台灣始終方興未艾,但身為世界強國的美國,採市場決定的私人保險制度,造成要人命的高額保費與自付額,讓社會問題層出不窮。在美國若無健保,自然生產的自費額,可從新台幣25萬起跳,剖腹生產更可高達40萬元。 而長年爭議的人工流產議題,在美國部分州仍屬非法,加劇女性生活上的掙扎。

美國日舞影展新銳導演獎得主妮亞達科斯達,就以此社會怪象編導首部得獎作品《橫越生死線》 並找來以《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與 《雷神索爾3 : 諸神黃昏》的人氣打仔女星泰莎湯普森,與《靠譜歌王》與《仙履奇緣》的甜美女星莉莉詹姆斯,共同演出因健保問題,得鋌而走險,走私偷渡跨國的苦情姐妹花。

兩位女星都表示,這是目前美國當今社會最嚴重的問題之一,尤其明年又要總統大選了,片中所提出對美國社會批判與反諷種種議題,都屬於當今政壇的燙手山芋。她們要用本片質問川普總統,到底有無改善對策!

除此之外,兩位女星也都願意放棄商業鉅片高額片酬,與光鮮亮麗的時尚形象,轉型演出社會邊緣人,期盼能透過這部撼動人心的寫實戲劇電影,打動自家粉絲,讓更多人能關注重要的當代社會議題。

橫越生死線》7月19日,於全台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