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美國第一夫人力挺《首席指揮家》真人實事獲譽「強大震撼」


《首席指揮家》描述「史上最偉大女指揮家」安東尼婭布麗可,如何在男性主導的古典樂壇聖殿嶄露頭角,並憑藉努力及毅力,成功打破時代桎梏、榮登史上第一位女指揮家的故事。

描述紐約及柏林愛樂第一位女性指揮家安東尼婭布麗可(Antonia Brico)感人奮鬥歷程的音樂勵志電影《首席指揮家》(The Conductor),獲選今年台北電影節放映。該片除將「史上最偉大女指揮家」布麗可(荷蘭影后克莉斯汀德布恩 Christanne de Bruijn 飾)充滿夢想、命運與愛情的傳奇人生搬上大銀幕,片中更讓舒伯特、巴哈、馬勒、德布西等音樂大師作品,藉她手中的指揮棒重新復活。

片尾一場美國第一夫人羅斯福女士,親臨演奏會打氣的戲激昂感人,被媒體讚嘆形容「強大震撼」,也讓布麗可曾為全球女性豎立音樂界成功典範的故事,今年更成為世界影壇及古典樂壇的焦點。

首席指揮家》除獲邀台北電影節首映外,並將於7月19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