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8日舞最佳影片《她的錯誤教育》挑戰宗教與家庭爭議


影壇新銳女導演戴絲瑞阿卡文,新片《她的錯誤教育》挑戰宗教與家庭爭議話題,並於2018日舞影展一舉奪下最佳影片評審團大獎!

紐約起家,目前定居於倫敦的影壇新銳女導演戴絲瑞阿卡文,首部作品是2014年半自傳性電影《不當好女孩》,當年在台灣酷兒影展首映時,她自編自導自演的功力,就令影迷為之驚艷。四年之後,她與原班底再度合作,苦心打造出《她的錯誤教育》一片,與影壇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合作,挑戰美國國內高度爭議之性向改造議題。在她不慍不火編導之下,大獲好評,也在今年美國獨立電影界最重要獎項之一,日舞影展中脫穎而出,一舉奪下最佳影片評審團大獎。
  
出生自伊朗裔家庭的阿卡文,成長期間深受穆斯林教育影響,然大方坦承自己是雙性戀的她,對於宗教如何影響家庭和人生方向,一直抱有濃厚興趣。
  
她以身為YouTuber起家,自編自導自演之紐約都會線上影集《丘女之眼》(The Slope)觀點犀利卻大快人心,獲得許多網路鄉民注目,也讓她順勢跨入影壇,在HBO大受歡迎的青春影集《女孩我最大》中客串演出,成為獨立電影界少數的編導演三棲新銳女星。
  
在《她的錯誤教育》中,除阿卡文自編自導外,也是影壇中少見的女性多數主導幕後製作團隊,在好萊塢沸沸湯湯的#MeToo的潮流中,顯得突出與意義深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8/16